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受邀2018挖掘机行业年会主题分享

铁甲受邀2018挖掘机行业年会主题分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家主机企业,1000家代理商,171516台的销量,52.5%的同比增长,这是2018年1-10月份的中国挖掘机市场的最新表现,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在本轮市场触底反弹中,市场中也体现出“恒者恒强“的特点,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势头更为凶猛……三一,徐工,卡特彼勒是目前销量的前三强……

受益于主机换新、库存周期、基础设施建设加码、房地产投资稳健、“三去一降一补”贯彻落实、环保政策推动、二手机出清、市场信心恢复等多因素叠加影响,行业实现连续高增长。预计2018年全年挖掘机械总销量有望达到20万台,其中国内销量约18万台,同比增长近40% ,2019年国内销量有望达到20万台左右。2020、2021年销量将逐步转入震荡发展阶段

               ——第二十二届挖掘机械行业年会 烟台

2018年11月15日,“守正出新,高质发展”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山东烟台胜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主办,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会长、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执行副会长、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执行副会长、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明,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和市场副总裁丁郁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董事、副总裁黄敏,川崎(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利星行机械集团CEO傅耀生等领导以及挖掘机械制造及配套件企业高层领导、行业媒体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铁甲工程机械网作为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受大会邀约铁甲(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业锋现场做了《工程机械互联网探索与感知》的主题分享。

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  关键词:守正出新,砥砺前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首先致欢辞。2018年1-10月份销量171500台,销量刷新历史同期记录,在2017年高基数基础上实现52.5%的增长;他指出,目前的中国挖掘机市场处于震荡中保持稳定发展的格局;同时2018年作为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来到了新的十字路口。希望中国挖掘机械行业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加强基础零部件的研发投入,实现液压件,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和基础件的突破,带动我国挖掘机机械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品全制造周期管理和全生命周期服务。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融入国际市场,开拓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蓝海;积极加强生产过程和产品的环保水平,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落实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共建美丽中国。要积极继承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守正出新,砥砺前行。打赢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实现中国挖掘机行业高质量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祁俊  关键词:善待市场,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分析了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走势,截至目前,全行业工程机械设备存量约在750万台,挖掘机占据160万台;而在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增长30.2%;挖掘机1-10月份挖掘机销量约在18万台,创历史新高;随着国家环保排放标准要求的不断提高,市场将会出现新的变化,他提出希望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有序,更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需要善待市场。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主题分享《工程机械互联网探索与感知》

铁甲工程机械网作为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受大会邀约铁甲网副总裁王业锋现场做了《工程机械互联网探索与感知》的主题分享。

作为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铁甲,目前有正式员工800人,自成立至今,累计获得外部融资6亿元,自2016年至今,参与的二手机交易额GMV累计85亿元左右;连续2年获得工程机械行业内唯一互联网B2B百强企业;

王业锋表示指出,当下是工程机械行业商务模式迭代的最佳窗口期,随着市场回暖,加之当前的商业环境变化,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已经建立,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 二,用户获取信息方式发生巨大变革 三,线上线下的融合;四,5G网络的覆盖和IOT通道的建设,这些将为我们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工程机械互联网的探索方面,铁甲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铁甲在二手机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铁甲坚持采用的线上寄售和线下撮合模式,可以解决买家,卖家行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提升了交易的效率和降低了销售获客的成本;通过大量的交易数据以及铁甲网平台数据采集,在铁甲平台内部自动形成了设备画像,来预测客户真实需求;结合二手机销售数据走向,形成二手机设备交易区域流向图;通过用户对线上设备的关注量和来电咨询量,形成用户对二手机的机型关注度图;通过铁甲云盒,可以提升设备管理效率和检测客户的工作场景,发掘后市场的商业机会;这些都是通过互联网数据采集而为行业发展提供的更加精准的市场参考策略;

在产业互联网的感知方面,王业锋提出了工程机械领域的四个现代化:操作智能化,数据在线化,流程的系统化,服务定制化;他认为,消费互联网领域和工程机械不可同日而语,目前的工程机械领域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因为厂家还没有把生产,销售,服务,债券信息的供给端数据打通,供应商,代理商库存,仓储,客户购买信息,服务需求信息完全处于隔离状态,但随着产品服务趋于同质化,只要通过综合方案定制化和智能操作,客户体验个性化才能在收费段,销售端实现溢价,提升市场占有率;销售工作将从单一关注机主买方的购买能力到关注机手,工程方和机主,将从提供商务条件,机器操作,维护保养到综合解决方案;客户体验将从关注设备所有权的拥有,逐步过渡到共享时代,代理商商务模式逐渐过渡到综合服务提供商;销售模式将从传统的漏斗模式到线上多方互动的模式;客户获得渠道更广泛,意味着厂商必须要建立线上口碑和品牌知名度;甚至互联网的冲击将会在组织结构方面也带来深刻影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