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携手百世、申通,打造双十一高效物流体系

康明斯携手百世、申通,打造双十一高效物流体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年年双十一,大家最担心的是什么?不是花了多少钱,而是花了钱后,等待“宝贝”送达手中的煎熬。

年复一年,岁岁如此,为打消广大“剁手族”的焦虑感。今年,快递物流车主力动力配置供应商——康明斯,携手众多小伙伴,提前组队走进位于杭州的百世快递,以及上海的申通快递物流分拨中心,与这两家电商物流主力供应商一起探讨创新解决方案,保障双十一物流的高效顺畅。

11月8日,杭州百世汇通物流基地内,康明斯旗下东风康明斯,康明斯滤清系统,康明斯天远,上海弗列加,与百世汇通签订服务保障协议,旨在打造一条为人们带去便利、为物流业创新发展做贡献的生态循环物流链。

其实,为确保双十一物流高峰期间快递车辆的正常运行,康明斯团队早在2个月前就走进快递公司,配合车队做好车辆的整备工作。在签约现场,康明斯承诺将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服务,配置足够资源完成双十一期间的服务保障。

“康明斯在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中,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动力解决方案,目前,康明斯在提供领先产品和技术的同时,还在努力提升终端服务能力。我们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同百世的合作,提升康明斯在短期内、全国范围内、针对重点客户进行的专项服务能力。”东风康明斯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王春光在签约现场说。

百世快递成立于2008年,短短10年间就成为国内最大的快递物流商之一。同时,他们对车辆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其每年购买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可高达700-800辆,目前车队康明斯发动机保有量近3,000台。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康明斯也由原来仅提供零散的维修、保养方案,到现在提供包括车联网数据分析在内的全面服务。

百世物流高级副总裁郭蕾表示,百世一直在追求物流体系的创新,除分拨中心和物流流程的不断创新,车辆管理也是其中一大关键项目。“最开始,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康明斯这样的合作伙伴能为我们带来什么,随着车队运营的深入,我们发现每辆车的总运营成本差距是巨大的。而通过合理的动力选择,定制化设定,以及大数据辅助管理,能够为运营创造出巨大的价值。”

“康明斯通过对发动机工程及应用的专业研究,可根据百世在快递运输中的真正需求来做进一步匹配。另外,康明斯为百世的驾驶员提供相关的驾驶培训,通过对发动机相关知识的普及,帮助驾驶员用好车、开好车,从而有效减少对发动机的损害从而使油耗率达到最低、提高车辆出勤率。”郭蕾补充说。

在百世物流园内,康明斯还专门搭建了一间“作战室”,其目的是方便服务工程师为快递车队做大量工程的整备工作。而大屏幕上始终显示的康明斯C-LINK远程智能服务系统所采集的实时数据,包括百世旗下车辆的即时位置、行走轨迹以及发动机运行状态等信息,一目了然,可实时进行监督判断,快速做出调度反应。

更重要的,康明斯的车联网服务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同步功能,如果一辆车在日常使用中出了故障,不仅卡车司机能通过仪表盘了解到,系统还会通过网络将故障信息传达给车队的调度管理人员以及发动机厂。即便该车辆目前在外地,系统还会将该问题反馈到发动机厂在当地的服务站,以便问题得到即时的处理。这样一来,康明斯便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百世每一辆车及时提供高效且极具针对性的服务。这种主动远程服务,可以说是在运单高峰的双十一期间,最有力的一种服务保障工具。

据悉,同样的“作战室”,在上海的申通基地内也有一个。将同样执行对申通快递车辆的服务支持。

每一辆快递运输车辆都离不开驾驶员的保驾护航,而在驾驶员的身后又有着兢兢业业的工程师在为车辆的正常行驶提供服务保障。“双十一”,在你欣喜的拆开那份经过一路漂泊送到你面前的那份“惊喜”时,请记住这一路为它保驾护航、付出辛勤汗水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