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松挖掘机“承包”了这片矿山 ————《小松美图·有奖征集》背后的故事(一)

小松挖掘机“承包”了这片矿山 ————《小松美图·有奖征集》背后的故事(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砂石厂每天需要向国土局和安监局汇报矿山作业前的情况和矿山作业后的情况,检查时需要拍摄照片进行记录,为此我们还专门买了台微单。”福建省福州市的胡雁翼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小松美图·有奖征集》比赛的三张照片,正是从这日积月累的照片库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小松用户胡雁翼

三年前,胡雁翼从承包建筑工程转型做砂石料,与其他几位圈内人士合资成立了现在的永泰县宏源砂石加工有限公司。据胡雁翼介绍,当初一起开矿的有18家企业,经过各种审查,又面临环保风暴不断升级,如今存活下来的仅剩5家企业。“我们公司是最早完成全部手续的,”他补充道,“我们全部按国家环保标准执行,现在经常有监督检查部门带队过来考察。”胡雁翼公司承包开采的牛项山矿山,逐渐发展成为当地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矿山年产量在100万方左右,产能增长比较平稳。”在石头硬度和施工强度在矿区都排前三的工地上,清一色的小松PC360挖掘机,功不可没。胡雁翼公司成立之日起选择的便是小松,最初购买的是3台小松二手挖掘机,之后每年增加2~3台,递增到11台(其中包括2018年以旧换新的两台)。胡雁翼坦言:“矿山总投资1.83亿元,小松挖掘机就占了2000万元左右。”

小松PC360挖掘机

11台小松PC360挖掘机中有8台是“超万”的,“最初3台二手机中有1台使用了3万多小时都没有大修过,是福建地区使用时间最长、保养最好的一台小松挖掘机。”在胡雁翼看来,小松挖掘机的稳定性在行业内是最好的,他特别提到一点:“小松挖掘机的底座比例和挖斗斗容非常和谐。”

如此大规模的客户,小松都有专门派驻矿山的服务人员,随时确保设备有效运转,消除后顾之忧。如胡雁翼所言,“选择小松,不用担心维修的问题。服务做到位,我们也会心存感激。”除了由衷地表露心声,他还给出了案例:前两天有一台挖掘机油泵坏了,小松服务人员给出两种方案:买新的花费1万多元,全部安装完毕耗时5~6h;维修花费1000~2000元,耗时24h。“像这种情况,不是你去问的时候才告诉你,而是将工时等因素提前考虑在内,直接提供具体方案让你据自己的施工情况来选择。”

“真正做到专业,小松把‘为客户着想’做到心里。”

胡雁翼还多次提及“学习”一词。“管理方面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和参考。”“不局限于设备的管理从总部到代理店,小松整个管理体系非常健全”,这来自他每年参加福建小松代理店周年的感悟。“他们的思维是非常先进的,会把所有的客户、代理店内部管理人员、小松总部管理人员,通过微信等互动联结在一起,并实现信息的实时共享。”

也许正因为如此,《小松美图·有奖征集》对胡雁翼而言,是一场比赛,但也不失为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他说:“无形当中,通过照片,会看到不同矿山的施工(操作)水平和现状(性能),对整个矿山的管理,都是有益的。”

诚然,我们从他(公司)的作品中,看到了时间的痕迹,泛着绿色光芒。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