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手齐聚青州!山工机械特种兵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高手齐聚青州!山工机械特种兵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谁能“效”到最后?谁才是山工特种兵精英里的尖兵?2018年11月12日,由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主办的“效”傲江湖 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总决赛在青州成功举办,从分站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员,为我们带来一场精英之间的强强对决。

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青州总决赛选手合影

历经20多天,遍布全国4大赛区,从分站开始就一路过五关暂六将,经过理论与技能的双重考验,最终16名特种兵齐聚全国总决赛,在山工的大本营青州一决高低。前来参加总决赛的学员们各个信心十足,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冠军的选手不是好选手,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国总冠军,代表山工特种兵的兄弟们参加上海宝马展。

铁甲网采访到了多位用户,当问到参加这次山工特种兵感受如何时,学员们给出对的答案如出一辙,纷纷对山工特种兵活动表示满意。通过山工特种兵的活动不仅能够学到理论知识,还能接触到自己不熟悉的机型,体验装压推平四种产品,向全能型选手发展,这才是最优秀的特种兵,学员们也希望山工能够多多举办此类的活动。

参观山工青州工厂 练习决赛比赛项目

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总决赛选手参观青州工厂

卡特彼勒发展史介绍

11月12日一天行程满满,上午首先前往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的工厂参观学习,总决赛学员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卡特青州工厂、用户体验中心、桥箱车间和装载机、平地机的装配车间。山工已经有60年的历史沉淀,作为卡特彼勒的全资公司,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目前生产“CAT950GC”和“山工机械”两大品牌产品,引进吸收卡特彼勒6Sigma、CPS、TPM、5S管理及MQ12005质量管理等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卡特彼勒企业管理理念的成功融合。

山工品牌历史介绍

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总决赛选手用户体验中心合影

参观完卡特彼勒青州工厂&体验中心之后,上午总决赛学员转战工厂的室外操作场地,操作比赛现场分为装载机、平地机、推土机三个组,首先由教练现场对山工机械的机型进行了操作演示。比赛机型为山工SEM656D装载机、SEM919平地机、SEM816D推土机,有了分站上试驾和比赛的经验,学员对于山工设备的操作更为娴熟了。

既然是总决赛,这里又有这么多高手,自然比赛规则和项目都增大了难度。总决赛的选手每人最多可以报名两个组的比赛,给选手更多展示的空间。

精英之间对决 山工特种兵操作比赛

要想将参加宝马展的大奖收入囊中,必须拿出点真本事。选手们下午来到山工工厂的训练场地进行实地操作练习。铁甲网在论坛对山工特种兵的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总决赛的操作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场下是好兄弟,比赛场上是对手,总决赛的选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绕桩物料转运

单边桥

钓鱼

先来看看装载机组的决赛现场,比赛机型是山工SEM656D装载机,这次装载机比赛难度系数提升了一个档次,比赛选手驾驶山工656D需要按照地面箭头指示进行8字绕桩,然后铲运物料,倒8字绕桩回到原位,再绕桩将物料运回原位,倒车回到比赛起点;进行左右单边桥项目,紧接着是钓鱼技巧比赛,最后倒车回到原位,比赛用时最短者获胜。

装载机组冠军马继昌接受铁甲网采访

装载机组竞争激烈,其中青州站比赛的冠军李国强,26年老司机绝非等闲之辈,长沙站的装载机冠军周芳锋也向冠军发起冲击。当然来自分站的亚军季军当然不甘心落后,也是有备而来,尤其是来自山东威海的马继昌在决赛中发挥相当出色,赛后接受了铁甲网的采访,说到:“我代表威海港参加青州站获得了亚军,从事机械这行8年,这次总决赛自己的压力还是很大,决赛难度加大8字型绕桩转运,再加上单边桥和钓鱼,钓鱼快慢很大程度决定比赛时间长短,今天运气很好钓鱼比较快,所以比赛用时最短。”

来到难度系列比较高平地机的决赛现场,平地机组比赛去掉了开沟槽,飞刀和削苹果项目保留。学员驾驶山工SEM919平地机先进行削苹果技巧比赛,之后往前开进行飞刀操作,飞刀操作完了进行难度最大飞刀画圆圈项目,然后对转弯半径进行测量。最终根据整个过程所用时间,和各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平地机组冠军郭平接受铁甲网采访

平地机的操作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就的,这次决赛当然有不少的老司机,比如12年平地机经验的青州站冠军郭平,比赛用时5分14,飞刀画圆项目转弯半径4.5m,成为平地机组的娇娇者,对于冠军志在必得。决赛完成以后郭平接受了铁甲网的采访,说到:“这次很荣幸能来参加山工特种兵平地机组的决赛,决赛首先是飞刀,然后削苹果,然后是倒库,飞刀平整后再次飞刀,最后是飞刀里边最小直径的圆圈,一套下来必须连贯。这次对山工919的操作更加熟练了,比赛的成绩也比较满意。”

推土机组的学员们驾驶全新的山工SEM816D,比赛和此前分站完全不同,选手需要开推土机原地旋转一周,然后进行斜边推土,之后进行8字绕桩,然后倒8字绕桩,再从侧面倒车回到比赛起点,用时最短者获胜。

推土机组冠军方艳祥接受铁甲网采访

推土机决赛的现场可谓是进入了白热化,有着20多年推土机经验的长沙站冠军方艳祥从中脱颖而出,老司机果然是实力派。在比赛后也接受铁甲网的采访,他在今年上半年入手了一台山工816的推土机,左右旋转很灵活,做工也很棒,对于这台机子相当满意,这次参加总决赛感觉斜边推土比较难,还有就是倒8字的绕桩很考验技术。

古有英雄在华山论剑笑傲江湖,今有山工特种兵在青州一决高低,经过层层选拔杀入决赛的特种兵,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在青州总决赛中谁与争锋?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马建平致辞

山工机械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罗伟对全体学员表示感谢

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全国总冠军颁奖仪式

11月12日颁奖晚宴正式开始,最终的比赛终于揭开了谜底,马继昌取得了装载机组的冠军,郭平取得平地机组冠军,方艳祥取得推土机组的冠军。恭喜三位选手受邀参加上海BAUMA展。

总结:随着全国总决赛三位冠军学员的诞生,标志着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圆满结束,接下来冠军学员将代表山工特种兵参与11月底的宝马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这其实恰恰是新的开始,有了前两季比赛成功的经验,相信山工特种兵第三季比赛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