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卡市场10月大降13% 上周商用车行业还有那些必须关注的事?

重卡市场10月大降13% 上周商用车行业还有那些必须关注的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行业新闻】

1.重卡市场10月销8万辆下降13.25%

-------------

11月9日,中汽协官方数据出炉。10月,货车总销29.52万辆,环比增长1.02%,同比下降0.54%;前10月,货车总销319.58万辆,同比增长7.04%。其中,重型货车10月销售8.01万辆,环比增长2.99%,同比下降13.25%;前10月销售97.60万辆,同比增长1.31%。

2.中国商用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发布

-------------

11月8日,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商用车大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秘书长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商用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2017年营业额为依据)。其中,山东时代天成投资有限公司以为12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和4.3万辆的整车销量拔得头筹,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圆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名列亚军和季军。在中国商用车经销商50强当中,解放、欧曼、重汽稳居代理品牌前三名。

【卡车新闻】

1.解放牵引车登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

-------------

11月1日,工信部和中国工经联联合通告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68家企业、26家企业、66种产品分别成为本批次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其中,一汽解放生产的半挂牵引车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

2.北汽福田重型货车前10月累销增近3成

-------------

11月7日,北汽福田发布2018年10月份产品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1月~10月,北汽福田销售商用车销售404803辆。其中,中重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销售103326辆。细分领域中,北汽福田前10月累计销售重型货车32228辆,累计同比上涨26.70%;

3.重汽豪沃T7创百公里油耗24.810L成绩

-------------

11月7日,在山东聊城举行的以“曼舞蓝天、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上,中国重汽HOWO T7H在“实车、实货、实况”的情况下跑出了百公里油耗24.810L的成绩。

4.东风商用车10月销售中重卡12141辆

-------------

今年1-10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中重卡142000辆。10月份,销售中重卡近12141辆。10月份,东风商用车凭借东风天龙旗舰560、东风天锦KR等车型的亮相宣传及批量交付,以及“东风天锦销售精英大赛”等活动在逆势取得了好成绩。

【客车新闻】

1.宇通客车正式发布T7 3.5T汽油版

-------------

11月9日,宇通T7 3.5T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宇通正式公布了3.5T版T7价格区间在48.58万-78.58万元。据了解, T7 3.5T 汽油版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动力上有所升级。它搭载3.5L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是国际首次实现在商用客车上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支持运动、坡道和经济三种模式和手动换挡。此外,油箱容积也达到了110L。

2.上汽跃进新品上市暨智能选配平台上线

-------------

11月8日,在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厂区内,跃进2019款产品搭载上汽最先进的国五、国六动力总成,并以高精尖科技全副武装亮相;同时,基于C2B创新模式的智能选配平台成功上线,首开中国轻卡智能定制化先河。

3.金龙阿波龙“智能驾舱”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召开,金龙阿波龙“智能驾舱”亮相现场。“智能驾舱”是在阿波龙平台基础上,实现全球首个面向无人驾驶场景软硬件一体化人工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

【零部件新闻】

1.康明斯国六X12ISF4.5全系上市

------------

11月4日,在2019福康汇超级动力年度盛典上,福田康明斯发布了以福田康明斯ISF4.5、福田康明斯X12为代表的国六全系发动机产品。福田康明斯集结了美国、英国、巴西、中国等五国技术研发力量,克服重重技术难关,使全系发动机达成了排量升级、马力升级、扭矩升级、燃油经济性升等四项成绩。

2.锡柴机亮相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

------------

11月8日,首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携旗下锡柴6DM3、6DM2、6DL3、6SM3、6DLD、4DB1等国六发动机拳头产品亮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