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强中自有强中手!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青州站成功举办

强中自有强中手!山工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青州站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8年11月9-11月11日,由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主办的“效”傲江湖 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青州站成功举办,来自山东以及周边的50余名精英选手齐聚于此,为我们带来一场工程机械领域特种兵的强强对决。

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青州站学员合影

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二季覆盖范围广,包括了天津、成都、长沙、青州四大分赛区,青州是山工的大本营,也是本次训练营的最后一站,活动结束之后四大分站的优秀学员会参加全国总决赛,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知识武装自己 珍惜为数不多的理论培训

11月10日上午全体特种兵参加专业的理论培训。首先由山工机械产品应用经理时登强现场介绍山工机械品牌及制造商的演变,详细讲解了山工装载机、平地机、推土机、压路机四个产品的优势。

全神贯注的听课

山工机械产品应用经理时登强为理论考试前三名颁奖

一上午的理论培训结束后,为了检验特种兵学员的学习成果,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特意准备了一套理论试题。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回忆自己刚才学到的东西,认认真真的回答每一道题,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

山工特种兵青州站学员不止有操作手也有老板,多数学员都拥有多年的实战经验,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行业老司机。铁甲网也随机采访了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来自山工聊城的谢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很荣幸能参加山工特种兵活动,之前我一直没有接受专业的理论培训,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理论培训也让我对山工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试驾体验 听听学员们怎么评价山工?

理论是基础,实战才能显示真本领。下午转战比赛场地进行试驾练习,将学到的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首先由教练现场对四款山工机械的机型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的四款机型是山工SEM656D装载机、SEM522压路机、SEM919平地机、SEM816D推土机。其中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为比赛机型,压路机为体验机型。

试驾体验山工SEM522压路机

试驾体验山工656D装载机

山工方面的专家教练现场讲解设备的操作规范,之后安排选手试驾体验,通过教练耐心指导和一下午的练习,之前没有接触过山工机械的学员们也很快就掌握的驾驶方法。学员们对于接下来的技能比赛都志在必得,对于技能比赛信心满满。铁甲网在现场也随机采访多位学员,听听用户眼中的山工机械。

来自于山东青州的祝松涛,从事工程机械行业15年,在现场接受了铁甲网的采访,“我在2012年买了一台山工630装载机,6年一直都很让我放心,这次参加山工特种兵活动开阔了眼界,试驾山工656D装载机,感觉操作性和舒适性都提高了不少,顺便体验了一把山工SEM919平地机,争取下一步再买一台山工的平地机。”

山东潍坊的张华贝入行15年,早早就与山工结缘,采访中说到:“我现在养着2台山工630和1台650装载机,从2010接触山工机子,8年一直没有出现过毛病。今天体验的山工机子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台山工919相当的先进,增加了很多功能。买设备当然还会选择山工。”

铁甲网采访了来自山东威海的李国强,有着26年从业经历,装压平推四类设备样样精通,目前有一台使用了10年山工650B,还有一台7年的山工639B,工作性能良好。刚刚试驾的了山工656D装载机,他感觉这台机子马力充足,爬坡能力强,性能稳定,操作简单方便。

20年的老司机张含彬,从山东济南过来,目前管理了多台设备。“2005年单位购买山工50F,2016年购买了山工652D,这次专门来考察山工的新款装载机,单位准备再提一台山工装载机。试驾完感觉山工车操作更方便更省力了,山工车比较结实耐用,感觉山工656D是一款值得信赖的装载机。”

谁能脱颖而出? 山工特种兵技能大比拼

经过一天的理论培训和实地训练后,“特种兵”们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高。11月11日上午,激烈的技能比赛,角逐出最优秀的特种兵。

物料转运


扎气球


钓鱼

先来看看装载机组的比赛情况,比赛机型为山工SEM656D。装载机的比赛项目分为效能项目物料转运,技巧比赛紧急制动、扎气球、钓鱼等。物料转运项目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范围内,将指定体积的物料转运到另一区域; 钓鱼技巧需要规定时间内将塑料瓶钓起,很考验技术; 扎气球也是技术活,大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扎破5个气球,谁用时最短谁将获得胜利。

开沟槽

削苹果

平地机组的效能项目——开沟槽,技巧项目:8字型绕桩/过桥/削苹果。比赛机型是山工机械SEM919平地机,它是一款高效、可靠、舒适的平地机产品,融合了卡特彼勒的比例优先、压力补偿控制阀(PPC)等独有技术,配备世界级铲刀控制系统和七孔连杆控制系统,大幅提升了整机性能和工作效率。

推土机组的学员们驾驶全新的山工SEM816D,完成效能项目挖沟回填比拼,技巧比赛Z字型绕桩/原地转圈/踢足球三项。挖沟回填比赛需要开15米的沟槽,深度60厘米,达到裁判要求后,完成回填,次数不限; Z字形绕桩是以桩筒为界限,推土机原地旋转,然后车辆绕过Z字型桩筒。

经常一轮轮激烈的比赛,终于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平地机组前三名郭平、武宗峰,刘焕军。


装载机组前三名李国强,马继昌,刘彬。


推土机组前三名方国保,金伟,唐广陶。

总结:青州站比赛落下帷幕,标志着山工特种兵训练营四大分站比赛圆满结束,受邀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优秀学员也全部诞生,11月12日将迎来期待已久的全国总决赛,谁能成为最终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