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徽省宿州市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安徽省宿州市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多举措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通过送电影、送演出、送戏曲等形式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取得显著成效。

夯基础,突出组织力

召开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签订目标责任书,调整充实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明确文化民生工程联络员,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促规范,增强保障力

制定《埇桥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实施办法》、《埇桥区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实施办法》、《埇桥区送戏下乡实施方案》、《埇桥区送电影下乡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及时将工程进度周报、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区民生办,抓好基层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增强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重引导,提升协作力

打造品牌亮点,开展农民文化艺术节、乡村春晚、曲艺艺术节等活动,通过能体现本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调动群众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吸纳在音乐、舞蹈、戏曲、手工技艺等方面有特长的人员担当文化志愿者,聘用文化宣传员、监督员,提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主动性。

树形象,扩大影响力

精心实施文化民生工程,编制文化民生工程宣传手册、简报、画册等宣传品。截至10月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及各类培训活动计390余场(次);送戏进万村演出336场,公益电影放映3797场,村级体育活动1520场,编办文化民生工程宣传栏280余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