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厉害了我的临工!30名高手现场技能PK ,得操作手者得未来!

厉害了我的临工!30名高手现场技能PK ,得操作手者得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8年11月7日,2018山东临工好司机高级训练营总决赛在临工总部成功举办。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依然挡不住选手们的参赛热情。

来自全国8个分站的30名优秀学员经过数轮PK,王宏栋、戴后旭、孙继行荣获挖掘机组好司机先锋称号;沈兴非、尤彬、詹世国荣获装载机组好司机先锋称号,他们将代表全国数百名好司机学员出席2018上海宝马展临工好司机年度颁奖盛典。

说到此次好司机总决赛,两组获奖的选手显得十分兴奋。获奖后,他们对铁甲网表示,对操作手设置的这些比赛难度,再高都不为过!语言中透露出一股自信和舍我取谁的霸气。显然,为了这次比赛,他们都是有备而来,从分站一路过五关暂六将,杀进总决赛,并最终获奖。

铁甲网在现场见证了两组比赛的全过程,不由得为这些学员的精彩表现和高超驾驶技艺点赞,先来说说挖掘机组,真可谓艺高人胆大。在比赛现场,只见王宏栋驾驶一台约高3米,约重22吨的挖掘机,小心翼翼地将放在黑色瓶口的高尔夫球移动到黄色瓶口。

仔细一看,完成这套高难度动作的是用的挖掘机挖斗上的一个两叉儿的、细细的金属装置。这种操作好比绣花一般,需要极好的协调性与稳定性,不能有丝毫差错。“这项比赛很考验操作手的平衡性,驾驶员一定要平稳操作。”王宏栋说道。

与挖掘机组的比赛相比,装载机的比赛难度也毫不逊色,其中的一项技巧就是用铲斗开啤酒瓶盖,在操作过程中,也大意不得,不能触碰到酒瓶,开启之后,瓶盖瓶体不能有破损。比赛时间为8分钟,谁开的瓶数越多谁分数越高。装载机组的另一个比赛项目是用铲斗上的磁石吸铁针,然后再去刺指定颜色的气球,这也是一项难度较高的技巧。

或许有人认为,开酒瓶、扎气球、挖斗运水、挖斗挪小球这些比赛项目的设置看似有些“难为人”的意思,或者有秀技巧的嫌疑,对实际操作并无益处。然而,经过小编的现场采访,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比赛项目还是很高明的,考验驾驶员的耐心、细心,以及操作的平稳……“这些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心态方面,都让操作员有一个比较好的一个认识。”

“比如在挖掘机移动小球的过程中,操作手必须要平稳的操作,然后有一个很好的判断,他的心态必须是平和的,不能急躁。在比赛过程中,很考验驾驶能力、技巧,还有心态。”王宏栋说。

而这些技巧恰好是机主所看中的,铁甲网了解到,现在的机主普遍认为一台设备的好坏全看操作手。操作手技艺好、心态好,即使不是那么名牌的设备也能发挥最大价值;如果操作手不行,再好的设备也没用。“因为设备的性能,其实相差无几。关键是在设备的操作者,也就是说,一个操作手,他能够成为一台设备管理成败的关键因素。”

铁甲小编从直播帖中随机抽取了几名甲友的点评:

1、英格索兰:首先,比赛考验了操作手,敬业,耐心,高技术的品质!敬业的品质让我热爱我的工作,好好工作,发家致富!耐心的品质让我在枯燥的8个动作中、完成工作!高技术的品质,让我可以干任何活!

2、三国古城有荆州:山东临工好司机这些比赛设置的比赛项目很好,值得学习。首先表现在心态上,告诫我们平常做事莫浮躁,应心平气和。其次,要敢于挑战各种工况,不气馁,敢于拼搏。

3、林一:山东临工好司机这些比赛设置的比赛项目可以总结为:第一快;第二准;第三稳;从比赛的取水项目可以看出,这跟我们挖机平时装车比较接近,同样的斗容漏得少才装快。扎气球,挑球要的是心态,平时挖沟,管道不少,这就再求驾驶员心态要稳,手要准。

4、飞爷敢为天下先:比赛设置可以总结为,首先,精准的操作对我们以后参于精准的工作有帮助,其次,冷静的思维对我们日后的救援工作有帮助。再者,高超的技巧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帮助。最后,强劲的机器为我们解除后顾之忧。

5、陪铁甲共创辉煌:我觉得山东临工好司机这些比赛设置的比赛项目非常合理。它们考验操作手的稳定性和细心程度。这些品质可以让我们戒除烦躁心理,让我们成为真正的好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