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温州“四不两直”突击排查重点交通在建工程

温州“四不两直”突击排查重点交通在建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悉,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市交通质监局委托省交通干部学校聘请安全生产专家组,对温州市部分重点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该安全专家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先后实地检查104国道西过境瓯海段改建工程、104国道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235国道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公路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工程这5个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对深基坑、高边坡开挖支护、施工临时用电、安全防护、机械设备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资料建立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如实记录。

近年来,随着我市综合交通掀起建设大会战,在建工程成倍增加,技术难度逐年加大,安全监管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弥补安全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困境,解决在建工程量大面广、专业性强的问题,自去年以来,市交通质监局委托第三方安全专业机构聘请省内权威安全专家对全市交通受监项目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倒逼参建单位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在每次检查完成后,第三方安全专业机构均出具书面检查评估报告,详细列出各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合理的建设性意见,市交通质监局据此对隐患进行跟踪整改。该局透露,今年以来已开展此项安全巡查2次,成效明显,受到项目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