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海金泰SH46A 成功挑战旋挖钻机套管跟进工艺施工

上海金泰SH46A 成功挑战旋挖钻机套管跟进工艺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昌赣客运专线白析村特大桥是昌赣客运专线关键性工程。地层复杂,上层为流塑性粉质粘土、不稳定卵砾石,极易塌孔;下层为半边岩、溶洞、灰岩,硬度最大达90MPa;特别是塌孔和溶洞,施工难度大。

上海金泰SH46A

重庆泰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该项目部分桩基。重庆泰德从事了多年桩基础施工,特别是对复杂地质(溶洞、淤泥、卵石、流沙、高回填等)桩基础施工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通过工程实际勘察,面对这样的复杂地层重庆泰德陈华总经理也感觉到施工难度特别大。

施工难点:

1、流塑性以及不稳定的卵砾石,极易塌孔,关键是该层层厚大,最大要接近75米,这么深的不稳定地层很难处理。

2、半边岩施工,很难保证孔的垂直度。

3、溶洞。

4、工期短,任务大。

重庆泰德经过多方的设备和工艺比较,考虑设备能力以及施工周期,最终选用上海金泰的SH46A旋挖钻机,采用旋挖钻机套管跟进工艺进行施工。

旋挖钻机套管跟进钻进是指旋挖钻机钻进中,同时利用旋挖钻机进行下套管,做到一边钻进一边下套管,利用套管进行护壁,防止塌孔。

据现场了解,上海金泰的SH46A旋挖钻机不负众望,已成孔29个,最大钻进深度100.8米,平均成孔效率约40小时。其中跟管钻进:最大跟管深度72米,穿过溶洞,其中入灰岩4米,有效地解决了塌孔问题;套管及孔的垂直度达到了5‰,有效地解决了半边岩施工以及超深套管垂直度问题,满足施工要求;定位准确、精度高;真正做到旋挖钻机跟管钻进的“深、直、准”。

重庆泰德经过多方的设备和工艺比较,考虑设备能力以及施工周期,最终选用上海金泰的SH46A旋挖钻机

由于金泰SH46A多功能旋挖钻机卓越性能,重庆泰德认为:金泰SH46A多功能旋挖钻机施工能力大,跟管施工能达到72米,根本解决了塌孔难题;桅杆导向性好,整机稳定,有效地解决了半边岩施工以及超深套管垂直度问题,整机稳定,施工效率高。

SH46A具有如下特点:

1.超强的钻进能力,钻进直径可达¢3500毫米;钻深120米。

2.施工效率高、能耗低。

3.成孔质量好:下节桅杆导轨全部整体加工成型,直线度好,成孔精度高。

4.高效节能系统:动力系统更高效,传动效率更高;液压系统损失更少,输出功率最大化;专业控制系统,保证高效节能。

5.整机稳定性更好:加长可折叠式H梁,伸缩距离更长;叠加式配重,可根据配置和实际工况灵活增减重量。

6.多功能性:可实现多种工艺施工。

消息来源:上海金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