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温州洞头区开展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全面“体检”

温州洞头区开展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全面“体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洞头区启动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强化对该领域的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全区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全区建筑工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区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的通知》(洞住建〔2018〕140号)文件,并邀请由温州市起重机械协会专家组指导该项行动。检查中,专家组对在建工程起重机械设备管理、相关手续办理、维修保养、检测验收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地检查。

检查中发现,小朴村农房改造集聚工程等5个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存在起重机械管理不严,起重机械安装、维保单位责任心不强等现象,且部分机械存在“带病”作业,部分操作人员持旧证、无证上岗等现象,安全隐患较多。据统计,此次共检查塔机12台、施工电梯3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提出整改意见13条。

区住建局要求,各在建项目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当前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规范管理。

此外,我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中暴露的隐患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建筑施工领域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