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京张高铁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

京张高铁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天上午10点,京张高铁河北省怀来县怀来梁枕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全线第一节轨排徐徐落下,准确安装到位。这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表示,整个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按照工程计划,同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3.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京张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张高铁开工建设以来,全线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铁路总公司有关智能京张铁路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以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目标,在施工中推行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数字化、环保化为一体的智能管理模式,健全质量安全体系,严格把控质量安全,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目前,京张高铁各标段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有序推进。

据悉,京张高铁正线钢轨325公里,崇礼支线钢轨100公里,共计425公里的钢轨,全部由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承接焊运,目前已经完成装车外运107.74公里。

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经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

京沈高铁辽宁段模拟载客试运行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昨天,从东北地区入关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京沈高铁辽宁段开始模拟载客试运行。根据施工进度安排,今年底,京沈高铁河北承德至辽宁沈阳段将先行开通,全线计划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届时,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5小时。另悉,昨天,新民北至通辽高铁也同步开始模拟载客试运行。

据悉,京沈高铁线路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辽宁段407公里,自2014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全线新建车站19座,其中辽宁段新建牛河梁、喀左、奈林皋、朝阳、北票东、乌兰木图、阜新、黑山北、新民北、沈阳西10座车站。京沈高铁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

新通高铁全长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是新民北、彰武、甘旗卡、通辽并预留章古台、木里图2座车站。新通高铁建成通车后,通辽至沈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左右缩短到1.5小时左右。通辽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左右缩短至3.5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