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丘:修复水毁工程 补齐水利短板

安丘:修复水毁工程 补齐水利短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温比亚台风过后,面对严峻汛情,市水利局迅速启动防汛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

全面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的组织实施。该局专门成立了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指挥部下设4个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服务组、项目前期工作组、小水库项目工作组及项目修复重建包靠工作组。各工作组协调配合,全力抓好工程调度、宣传、规划、进度、质量、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全面强化排查鉴定,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进度。该局在全面排查鉴定的基础上,本着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确定了12个重点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项目。其中,应急抢险类工程,涉及李家沟拦河坝、白山头水库、大盛镇东山北头村北堤防水毁3个工程,目前,李家沟拦河坝抢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20%,白山头水库抢险加固工程施工设备已进场,大盛镇东山北头村北汶河河堤水毁抢险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20%;400万元以下的工程,涉及汶河彭家庙子、汶河三里庄、汶河王家楼、渠河西古河4个拦河坝修复工程,及南水北调干渠修复工程,目前,汶河彭家庙子拦河坝修复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40%,其他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完成;400万元以上的工程,涉及汶河卧龙闸修复工程、汶河庵顶拦河坝重建工程、渠河孔家庄桥处水毁河堤修复工程3个工程,这些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设计,明年汛前完成建设任务;小水库修复加固工程,涉及55座小型水库,包括小(1)型水库3座,小(2)型水库52座。目前5座小型水库已完成修复,其余50座设计初稿已完成,明年汛期前完成建设任务。

全面强化监督检查,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的各个环节。该局对应急抢险救灾类工程等实行应急抢险程序的工程严格把关各参建单位,按照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严格筛选,坚决剔除有污点、实力不强的施工企业;与施工企业签订施工合同、承诺书等,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事项严格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严禁转包、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严禁党政机关干部插手工程、以权干预工程建设,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插手工程建设,确保各类水利工程明年汛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