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发力智慧工地建设 铁甲受邀发声研华全球首届物联网共创峰会

发力智慧工地建设 铁甲受邀发声研华全球首届物联网共创峰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11月1日,首届研华全球物联网共创峰会在苏州隆重举行。会中有超过五千位来自全球的研华客户、伙伴,共同见证研华发表最新物联网平台架构WISE-PaaS 3.0,以及宣布34套与软件、行业伙伴共创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铁甲作为研华在工程机械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共创伙伴之一, 合伙人于倩及云盒业务部高级总监朱明华也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铁甲朱明华 图

物联机械 铁甲发力建设智慧工地

据媒体统计,相对汽车业快速发展的车联网,及电子制造业相对完备的可穿戴设备,工程机械领域的设备物联速度还因类型多样、分布极广、作业场景复杂等因素受到很大制约。铁甲专注深耕该领域,从多种不同角度切入,尝试有力推动行业发展。

铁甲是互联网领军企业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

朱明华介绍铁甲物联网平台 图

在物联大会上,铁甲朱明华表示,铁甲会带着技术创新的方法和丰厚的业内资源,从实际场景出发,在资产安全、资产运营方面,尽可能跨设备类型,跨品牌来看切入点选择,以第一时间获得足够多的现场经验。铁甲希望通过云盒这个智能硬件,分阶段来完成全国近千万台存量设备的有效连接。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十万台机械设备的连接,这大概占整个设备市场的1%,这样的努力会帮我们探索到足够多的多样化设备和工程场景。

据朱明华透露,铁甲的云盒研发团队根据住建部工地管理相关标准,结合施工企业建设智慧工地的诉求,正在和部分施工单位对设备从进场开始到最后出场的全过程进行充分物联方面的探索和研发, 让所有在工地的设备都“可看、可控、可查、可防”,实现智能化管理。

铁甲研华 产业物联网的探索与融合道路

铁甲合伙人于倩此前表示:“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将工程机械行业的一些不可能变为可能。物联机械是铁甲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与重要探索,希望能够切实推动工程机械物联网的发展,赋能上下游企业得到品质的提升,服务的提升,从而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再谈及此次与研华的合作,于倩表示,铁甲非常看重研华这么多年在物联网方面的技术积累和项目实施积累。目前,铁甲已经受邀加入研华 WISE-PaaS 共创联盟。

目前,铁甲和研华已经就底层硬件、数据集成平台、分析展示等多层面展开深入探讨和多轮的合作意向碰头,铁甲期望和研华能一起携手,深入研究工程机械行业的特定场景和挑战。 从一个切入点到一类场景问题,把合作面铺开,做到多赢的合作态势。

据研华高层表示,研华正从硬件供应商向服务供应商转型。此次物联网高峰论坛是研华与伙伴迈向物联网产业下一阶段转型的关键,期望能以共创模式赋能全球物联网产业链,尤其WISE-PaaS软件平台更是转型核心中的核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