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尔玛】机器人人工智能站是集装箱装卸行业的未来

【卡尔玛】机器人人工智能站是集装箱装卸行业的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尽管自动化码头发展迅速,但全球1400多个集装箱码头只有很小一部分实现了自动化。与此同时,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全速发展,势必也将为集装箱装卸行业的自动化带来无限可能。人工智能(AI)逐渐成为世界信息通讯技术(ICT)巨头最关注的领域,我们无疑正开启一段非常有趣的历程。

触摸

我将机器人和AI组合的新术语命名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站(robotAIsation)。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一概念,我要介绍一下我的新偶像温斯顿。实际上,温斯顿是作家丹布朗科幻恐怖小说《本源》中的一个人物。当小说主人公兰登教授来到一个现代艺术博物馆时,他被分配了一位私人助理,这位助理不仅担任向导工作,还负责全程的艺术参观解说。作为旅行秘书和天才级助理,这位向导将教授从谋杀疑团中解救出来。除了行动十分敏捷之外,这位向导似乎无所不知。原来温斯顿是AI的创造物,能即时获取所有可用的数据信息。但是,他也要不断地学习人类行为中的情感方面,包括幽默、同理心、承诺等等。

尽管温斯顿是虚构小说中幻想出来的角色。但是,作为一个概念,他实际上是对AI的未来进行了相当准确但略浅显的预测。通过逐一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AI有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无人驾驶设备和车辆只是这一发展趋势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很可能看见服务机器人完成预定的维修任务。同时,很多支持和服务任务将由能进行人类认知和互动的AI软件机器人接手。

目前人工智能逐渐朝着这样一个方向发展:开发者不会赋予AI智能,而是赋予它们系统自学能力。在不久的未来,软件机器人和AI除了能够帮助人类解决异常问题或应对最具挑战的情况外,还将能识别并维修实时出现的故障。随着瓶颈、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自动迅速地反馈到软件开发过程中,集装箱码头生产力将达到新的高度。

目前人工智能逐渐朝着这样一个方向发展:开发者不会赋予AI智能,而是赋予它们系统自学能力

异常情况处理是当下自动化过程中最大的瓶颈之一,当然也包括自动化的开发领域。即使在全自动化的码头,仍然有很多需要控制室内的操作员进行介入和干预的情况。关键是要开发出能够从这些情况中进行学习的AI,因此未来AI应可以自动处理这些问题或者提供相应的辅助。

新常态

未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站,一线和二线服务支持主要由电脑完成,当客户拨打服务电话时,可能都没有留意到正在与一台电脑通话。现在这听起来还有些不可思议,但一旦AI能力发展至可充分利用码头运营的大量高质量数据时,将为服务和客户支持带来巨大利益。该软件将能一直访问现有全部解决方案的数据库,且是以任何人类无法企及的速度。

那么温斯顿什么时候会在电话服务中心找到自己的新工作呢?2年后?5年、10年或者20年后?我们还不确定,但人工智能机器人站终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一部分,我相信那一天终将会来到。届时,我们将忘记曾经甚至必须为它发明了一个新术语。随着我们的AI解决方案从基于算法的应用程序发展到拥有许多人类情感能力如幽默、同理心等,我们将走向人性化自动化,人类和无人化世界平稳地互动并产生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因此,不论未来如何,我们可以确定未来我们将和设备、实体机器人或者软件机器人共享这个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