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山河智能获一等奖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山河智能获一等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三一重工、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威胜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课题涉及智能制造、石油化工、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等多项湖南特色产业。山河智能参赛的两支队伍从全省14个市州135支代表队(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揽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湖南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和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湖南国际频道联合承办。

湖南赛区决赛从全省4个区域赛中选拔了34个优胜项目参赛,采用现场陈述和答辩的方式,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每个参赛课题由参赛选手通过PPT介绍课题背景、问题分析、创新方法应用、解题思路等情况,专家进行现场提问,最后评委根据课题陈述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按评分从高到低排序,决出了湖南赛区一、二、三等奖,并将从中选派获奖项目参加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山河智能对创新方法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已培训学员600余人次,培训企业骨干100余人,培养了研发人员更加系统的思维模式,产生了多项创新方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企业一线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本次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以“履带式小型挖掘机的多路阀开发”和“大型加工中心双工作台应用技术破解-TRIZ方法应用”项目,经过初选、初评、复评等多轮选拔,进入湖南赛区决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再一次充分地展示了山河智能的“先导式创新”特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