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方路机助力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 中国品质接受历史检验

南方路机助力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 中国品质接受历史检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新华社快讯,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于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习总书记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是目前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从设计到建筑历时14年。其总长约55公里,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2015年英国《卫报》评选的“世界七大奇迹”工程将港珠澳大桥工程列在了第三位。

港珠澳大桥工程综合体现了前端设计、材料、工程、装备等一系列产业链的很高水准,代表了中国制造的综合实力,而工程对质量和细节的追求也达到了近乎严苛的程度。

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提供所用集料的中山集料工厂,是南方路机根据港珠澳大桥的使用要求量身设计的

由于根据港珠澳的设计要求,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建筑使用寿命是120年,铺装路面的使用寿命至少要达到15年,是一般高速公路路面寿命的三倍,要达到这样的质量要求就必须保证石料的精度和性能,其对集料的精度、比例等性能指标要求达到非同一般的高度,因此,桥面铺装所用的集料的加工工艺成为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一大创新技术亮点。

值得骄傲的是,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提供所用集料的中山集料工厂,是南方路机根据港珠澳大桥的使用要求量身设计的,具备极高水准的集料加工技术。其生产线所使用的全套设备均出自南方路机。该条生产线能够在集料生产过程中实现集料破碎、整形、集料筛分、集料颗粒表面石粉去除、集料石粉含量控制、细集料筛分,细集料比例调节、石粉收集、精细化控制等,生产出符合大桥建造所需的高标准的集料。

回首自2014年12月中山集料工厂通过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集料准入审查,到2016年8月港珠澳大桥正式进入桥面铺装,再到今日的正式通车,这一路前行的坚持与奋斗,于国家、于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于南方路机而言都必是永远难忘的。南方路机在加入港珠澳工程建设大部队至今的1000多个日夜里一直履行着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而从今天开始,南方路机还要和港珠澳大桥一起,接受时间严苛的考验,在广袤天地之间、无垠碧波之上,作为中国世纪工程的代表,见证港珠澳三地综合发展的历史进程,见证中国速度、中国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