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球媒体聚焦铁建重工 为创新频频点赞

全球媒体聚焦铁建重工 为创新频频点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9日,参加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中外媒体长沙行活动”的40余位国际专业媒体和国内权威媒体的记者来到铁建重工参观采访,领略工程机械湘军的风采,感受国之重器的魅力。

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内,一台台大气磅礴的掘进机,以及百花齐放的各类隧道施工智能装备,引得媒体记者们驻足观看。中外媒体对铁建重工的掘进机、特种装备等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产品产量、工厂规模等进行了仔细询问,重点关注了掘进机整体销量及海外出口情况,并详细咨询了公司的海外布局情况。

此外,园区内配套大型数控设备、智能化检测装备、关键核心部件加工装备、先进高效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工作站及智能物流系统等生产设施同样让媒体记者们目不暇接,不住称赞。

据了解,铁建重工第二产业园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该基地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形成以钻爆法隧道施工高端智能装备、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和盾构再制造装备为主,集研发、制造、服务、再制造于一体的高端地下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现已成为湖南一张重要的工业参观名片。

在参观过程中,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贺勇军向媒体记者们介绍铁建重工的产品产业情况,全方位地展示了铁建重工在短短数年间,从零起步、砥砺前行,创造行业成长性指标增长最快的“业界奇迹”,成为大国重器核心突破的典范,打造成为高端装备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和国家名片。

近年来,铁建重工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发展底色,打造了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系统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自主研制的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机(TBM)、大直径盾构机和特种施工装备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实现批量出口,成为全球领先的隧道施工智能装备和高端轨道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悉,此次前来参观采访的外国记者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捷克、俄罗斯、印度、以色列等国的专业媒体,国内记者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以及众多国内权威行业媒体。通过实地参观以及亲临采访,让此行的中外媒体记者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风采,见证了中国企业的实力。他们表示,将会把此次参观的所见所闻记入镜头、付诸笔头,形成鲜活生动的宣传报道,为铁建重工点赞,为中国制造鼓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