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杭海城铁建设累计已完成投资53亿元 各标段施工全速推进

杭海城铁建设累计已完成投资53亿元 各标段施工全速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条线,牵起两个湖;一个圈,搂住两座城。杭海城铁建设自开工以来一直牵动着杭州、海宁两地市民的心绪。记者日前从杭海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0月初,杭海城铁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1.98亿。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52.9968亿,占总投资141亿的37.59%。
沿线桩基打下去了、高架桥墩竖来了、盾构机转起来了、车站结构渐渐成型了……在主要形象进度方面,自开工以来,杭海城铁地下站累计完成51%,高架车站累计完成28%,明挖区间累计完成90%,高架区间累计完成66%,盾构区间累计完成14%,车辆基地累计完成45%。

杭海城铁作为全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西起余杭高铁站,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线路全长约46.38公里,设站13座,其中地下车站5座,高架站8座。

上周,杭海城铁首台盾构机“杭海1号”在余杭-许村区间风井顺利接收。负责这一标段施工的中铁四局杭海城际I标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杭海1号”盾构机成功抵达余许区间风井后,会在长27.9米、宽15.25米、深24.6米的风井中停留一周,其间会对盾构机进行检修,更换受损切刀、更换盾尾刷、涂膜盾尾油脂等一系列工作,“相当于是让盾构机‘中场休息’,更换部件后‘再次出发’。”

而在承担全线预制箱梁架设量70%的盐官制梁场,中铁大桥局杭海城铁工程第12标段项目部也在快马加鞭。607片简支箱梁的预制、架设和梁场建设任务在工作人员努力下,全力加快建设步伐。截至昨日,该标段制作共计319片箱梁,已架设179片箱梁,连接起杭海之间的合作“长龙”。

在位于市区的天津城建杭海城铁第10标段,皮革城至海昌路间左线盾构完成始发掘进100米,目前负环拆除,平台搭设完成,右线盾构机已陆续吊装下井组装。

眼下,从西部的余杭高铁站到鹃湖畔的碧云路站,千名工人分布在杭海城铁沿途建设站点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施工高潮,全力确保工期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