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南宁地铁5号线1期工程首座车站封顶 建设进度提速

南宁地铁5号线1期工程首座车站封顶 建设进度提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1日,随着金凯路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南宁地铁5号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5号线工程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国凯大道,北至金桥客运站,线路途经壮锦大道、明秀路、南梧路、昆仑大道,连接江南片区、江北片区、金桥客运站等主要区域。线路全长20.3km,共设车站17座。全线最大站间距2274m(旱塘站至新阳路站),最小站间距854m(秀灵路站至友爱站),平均站间距1225m。

金凯路站位于壮锦大道与金凯路交叉口,沿壮锦大道南北向设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单柱双跨结构,车站总长200.0m,标准段宽19.7m;车站附属包含4个出入口和两组风亭。

金凯路站2017年9月进场开展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疏解、场地建设等工作,于2017年11月开工, 2018年3月进行土方开挖,2018年5月主体结构展开施工,2018年7月基坑土方开挖全部完成,2018年10月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克服了管线迁改繁多、绿化迁移量大、交通疏解车流量大、疏解道路长等困难;在地连墙施工中,由于地下有大量的废弃管道,造成槽段坍塌,影响成槽进度,项目投入多台冲桩机对废弃管道进行处理,然后再进行成槽施工;在土方开挖时,投入8台挖掘机和40多台土方车进行作业,抢晴天、战雨天,终于在今年7月底完成基坑所有土方开挖;在主体结构施工中,项目采用了新型盘扣式脚手架代替传统脚手架,克服砂石料短缺、混凝土供应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安全顺利的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

金凯路站的顺利封顶,为5号线工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在后续的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区间盾构施工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做好地铁建设工作,交出一份让南宁市民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