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激情奋进吊装人| 杨军:未知前行路,与柳工C系列一起来挑战

激情奋进吊装人| 杨军:未知前行路,与柳工C系列一起来挑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地铁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城市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张和机动车井喷式的增长,拥堵的交通成为呼和浩特每一位居民的首要困扰。为解决高峰期拥堵问题,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应运而生。这无疑吸引着呼和浩特市民关注的目光。

轨道交通项目主要采取地下线路,不会占用地面道路资源,可以大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现状,显著提高居民出行质量和城市的交通应急能力,是极其重要的市政工程。其建设周期长、投资规模大、涉及专业繁多,不仅需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和精心设计,更需要选取经验丰富、实力强悍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来自呼和浩特金桥区的杨军和他的战车——柳工TC250C5汽车起重机凭借过人实力作为施工主力设备,参与到呼和浩特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喇嘛英车辆段/检修库的施工中来。

这次施工中,柳工起重机主要承担吊装维修车间结构件钢梁的工作。每个被吊起的钢梁需要和下方钢结构架的螺栓孔准确无误的对齐,然后由工人对其进行固定。受风力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这项工作并不简单,需要有经验的操作手搭配微动性好的起重机才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到完美,拥有10多年驾驶经验的杨军技术自是过人,微动性也是柳工TC250C5的强项。二者搭档恰如天作之合,整个施工过程安全,平稳,高效,赢得了施工方一致赞誉。

现在的杨军既是这台柳工TC250C5的操作手,也是老板,杨军仍然记得自己最初踏入吊装行业的时光。那时候,杨军帮别人开车,勤勉好学的他很快对起重机驾驶和维修驾轻就熟。老板对杨军的表现非常认可,当获知杨军想在吊装界干出一番事业的时候,老板决定把杨军开的那台车卖给他。

好风凭借力,依靠自己积累的人脉关系和过硬的技术,杨军很快便在呼和浩特金桥区吊装圈站稳了脚跟。

近几年,呼和浩特迎来了大建设的浪潮,杨军所在的村庄也面临着拆迁。他本可以选择拿着拆迁款过上安稳无忧的生活,但杨军选择了另一条路——添置一台新的起重机。选择亦是放弃,比起拿着拆迁款过上安稳的生活,杨军的选择多了未知,多了变幻,但杨军的选择却承载着他的吊装梦想。

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杨军,对起重机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如何选择起重机他心里似明镜一般。经过多方比较,杨军最终选择了柳工起重机作为他的帮手。9月5号车刚提回家,杨军就带着它投入到呼和浩特环城公路收费站的建设中去。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杨军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眼光。

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从蓝图变成现实,不单纯是承担起城市大部分的交通压力,其背后隐藏的更是一个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全新机遇。迎此机遇浪潮,像杨军一样怀揣着梦想的吊装人将再度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