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打造机械之都 赋能全产业!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即将召开

打造机械之都 赋能全产业!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即将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2018年10月18日,暨举行了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全球新闻发布会后,展览会主办方又组织了中外媒体长沙行活动。(铁甲网微博全程报道)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国家的媒体,亲临长沙开启为期两天的观摩之旅。

活动期间,中外媒体着重参观考察了长沙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具有代表性的机械企业。

图为三一重工品牌总监 赵辉 发表欢迎致辞

长沙成就国内工程机械“霸主”地位

据铁甲网了解,目前在工程机械板块市值排名前5的企业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上榜,而这两者的总部都位于长沙。不仅国内如此,在在全球工程机械排名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跻身全球工程机械50强,长沙成为国内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由此,长沙工程机械“霸主”地位确立。

图为 媒体团参观山河智能

据介绍,目前长沙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5所大学、11所一流科研院所,有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等6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41家核心配套企业,7个产业技术战略创新联盟,11个企业院士工作站,还有国家混凝土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长沙正在打造世界级的制造业产业集群,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将成为长沙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铁甲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形成了以长沙、徐州、常州、济宁、厦门和柳州为代表的6大子集群,其中长沙拥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五新隧装、恒天九五等优质企业。由长沙领衔打造的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日渐成型。

赋能产业 持续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拟邀请参会嘉宾、专业观众、专业买家150000人,其中境外参展企业占比不低于20%,境外专业观众人数占比不低于5%。

展会目前已开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官方网站,提供在线参展、专业观众在线登记、采购对接、洽谈预约等服务。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开通展馆现场至企业厂区专线,连接展馆与厂区,实现展区观看与生产线参观对接。

图为 2019长沙工程机械室外馆 10.5万㎡

据悉,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全力打造成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竞技的新舞台。展会深耕“一带一路”,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突出智能制造、互联网+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推进工程机械行业技术创新。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工程机械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发布推广平台、演示体验平台、交易合作平台。

预计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全面发挥长沙市制造业优势,积极服务长沙制造产业发展战略,形成“全球高端制造业聚长沙”的国际气氛,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输入项目、技术、品牌、资本资源,所形成的强大产业带动力,将促进国际品牌制造企业在长沙设立国际总部,带动中部总部经济的发展,对提升中国制造业水平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长沙正基于突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巩固机械之都的霸主地位,加快赋能中国工程机械迈向智能化、现代化、产业化、全球化的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