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80多台清一色徐工车队,“吊一代”传承护航“吊二代”

80多台清一色徐工车队,“吊一代”传承护航“吊二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对象:马鞍山市小李吊装服务有限公司李文振总经理

设备数量:80台

设备型号:2台8吨,1台12吨,25吨的60多台,50吨7台,70吨3台,80吨、100吨及200吨各1台。

2005年,李文振转行干起了吊装,成立了马鞍山市小李吊装服务有限公司。如今13年过去了,“小李”已然不是“小李”,而是成为马鞍山市数一数二的吊装公司。

作为马鞍山地区吊装行业的领头羊,李总多年来已经在当地高架、路桥建设领域打出“专业声望”。近几年来市场不断加温的形式下,李文振手里的80多台车,几乎天天都会“倾巢出动”,甚至“根本不够用”。不久前,李总又订购了10台25吨徐工吊车;而与此同时,李总也会淘汰掉一部分老产品。

“吊一代”+“吊二代”

入行13年,李总一边经营企业,一边考虑着“传承交接”。“不是自己想退休,而是想早点让孩子也接触这个行业,继续做这个行业。十几年了,对这个行业真是有感情,这个行业给了我太多东西,我真是离不开了。”李总说。

也正是因为想把孩子领进门之后,再送上一程,给未来公司打下更好的发展基础,李总才更坚定了2018年新买10台起重机的决心。

在李总看来,过去十几年发展中,他能够实现今天的成绩,除了“清醒、稳健,不跟风,不冒险”之外,还有就是“设备选得对,选得好”——这些让他避免了很多麻烦,也能够把更多精力放在“经营”本身。

“孩子接手之后,也不需要在设备上费太多精力。我要给他留下个绝对有竞争力的车队。他以后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圈子’做好,设备上就不用有后顾之忧了。”李总说。

每年1000万置换设备,徐工这样被列为首选

李文振并非一开始就是“徐工”吊车的忠实拥趸。其实最初,他的车队也是“混编”——几乎市面上能见到的各种品牌都有。最终,“因为有比较才有鉴别,我才把所有设备都统一成了徐工。”李总说。

最近几年,李总每年都会支出1000多万元人民币,用来更新设备。对于这种坚持,李总有清晰的计算和标准。

三个“硬指标”必不可少

在他看来,选择吊车,三个“硬指标”必不可少。

第一是故障率少,质量可靠。即使是用了10年的老车,基本性能也能必须有保证,这样才能有够高的出勤率、更好的回报和残值。

第二经济。经营吊车,目的是赚钱,如果回本周期过长,或者经营使用成本太高,都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第三,售后服务一定要及时到位。升级的新吊车是好,但维修服务也必须同步提升,“药到病除”式的服务才能让吊车随时可以“上火线”。“最怕就是故障出现了,但谁都不知道和无法解决。”李总说。

13年里,徐工吊车在这三方面都让李文振“无可挑剔”。“使用最好的吊车就是徐工吊车。”他简单扼要地总结到。

最让李总感受深刻的是:“徐工吊车维修成本低,配件的通用性高,配件好买,修车很方便。如果是其他品牌那种专用件,坏了修起来费劲,而且配件价格那么高,新车整车购买时候剩下来拿几万块钱,修车时候有都给赔进去了,得不偿失,得不偿失啊。”

“徐工车太耐用了。25吨车子,我车队里面用了12年以上的真不少。”李文振颇为满意的掰着手指头比较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