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比亚迪联合ST Engineering推出无人驾驶叉车!

比亚迪联合ST Engineering推出无人驾驶叉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前,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把人工智能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战略,力图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导权。2017年,中国政府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力图到2030年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无人驾驶技术是人工智能最大的赛道之一,已成为科技巨头和汽车巨头最为重要的发力领域。

10月16日,由比亚迪与亚洲工程巨头ST Engineering联合研发的无人驾驶纯电动叉车在新加坡震撼发布。

无人驾驶叉车自动完成目标引导和装卸操作


在新加坡工业博览会上,比亚迪与ST Engineering签署合作协议

被誉为“搬运之神”的叉车又称为万能装卸机,适用于码头、机场、仓库等多种场景,是现代化企业必备的起重运输机械。
此次发布的无人驾驶叉车在保留了其原有的强大搬运功能之外,还可以自主实现目标引导、路径选择、门禁识别、障碍规避、装卸操作等一系列功能,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无人驾驶叉车自动识别门禁

10月16日,比亚迪与ST Engineering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协议,新加坡副总理尚曼达、ST Engineering集团总裁Vincent Chong、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及ST Engineering LS总裁Lee Shianglong等出席并见证签约。根据合作协议,比亚迪与ST Engineering 将在叉车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新加坡副总理尚曼达(前排右五)、ST Engineering集团总裁Vincent Chong(前排右四)、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前排右三)出席签约仪式 

ST Engineering业务范围覆盖宇航、电子、陆路系统和海事等领域,在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新加坡最有价值的100大品牌”排行榜中排名第18位。

无人驾驶叉车自动完成路径选择和障碍规避

比亚迪自2009年开始布局叉车业务,凭借着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在整个行业掀起了新能源的绿色变革风暴。

比亚迪纯电动叉车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车全市场覆盖(“7+4”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比亚迪叉车加速渗透至各个细分市场。仅在汽车行业,宝马、大众、通用、丰田、日产、雷诺、起亚、东风等都为比亚迪叉车投下了信任票。此外,京东计划2018年投入数千台比亚迪纯电动叉车,用于推动其物流仓储系统的绿色升级。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已遍布中国30多个省(区/市)、100多个城市,并成功打入德国、美国、巴西、澳洲、日本等多个海外市场,覆盖全球六大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