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伟人故里齐相聚,院士专家论工程安防

伟人故里齐相聚,院士专家论工程安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2日—14日,第六届全国工程安全与防护学术会议在伟人故里—湘潭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高校师生近400人共聚一堂,就工程安全与防护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新工艺等方面进行术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我国相继启动实施了创新驱动、“中国制造 2025”等重大战略,这为工程安全与防护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会议以工程安全防灾减灾新理论新技术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相关学科发展的政策、人才、基础设施的保障,促进学科科学研究、自主创新及社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结构动力学与可靠性分析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会议现场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做了《结构健康监测、安全评定与寿命预测》主题报告,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做了《斜拉桥拉索振动与控制的回顾与进展》主题报告,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邓铭江院士做了《沙漠严寒长距离调水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主题报告,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任辉启院士做了《冲击波动压毁伤效应研究》 主题报告,深圳大学/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陈湘生院士做了《轨道交通~土地资源~城市空间~居民需求之协同 ——兼论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之路》 主题报告。各位院士专家对工程安全与防护领域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欧进萍院士做报告

陈政清院士做报告

邓铭江院士做报告

作为大会特邀报告专家,铁建重工市场部总经理姬海东在会上做了《中国隧道智能建造技术及其智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隧道智能建造技术的研究背景,以及铁建重工在中国隧道智能建造装备与技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关注和高度认可。

铁建重工市场部总经理姬海东做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促进工程安全与防护领域建设,增强学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繁荣工程安全与防护领域的研究,对新时代工程安全与防护领域更好地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