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坚持质量改进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发动机分公司荣获“首届马鞍山市企业质量改进经典案例暨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三等奖

坚持质量改进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发动机分公司荣获“首届马鞍山市企业质量改进经典案例暨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三等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日前,马鞍山市质监局、市经信委联合举办了“首届马鞍山市企业质量改进经典案例暨QC小组成果发表赛”。发动机分公司承载着集团公司期望,优选3个成果参加角逐,最终2个成果晋级决赛并均获三等奖。

此次质量改进经典案例暨QC小组成果发表赛内含两个比赛项目,以“示范引领、创新发展、持续改进、分享推广”为主题。马央企、省属大企业及全市各企业单位接到通知后,纷纷优选课题成果报名参赛,最终共收集60个成果项目(49个QC成果和11个质量改进成果)。比赛分两轮角逐,通过第一轮专家组认真评审,13家企业的20个成果入围,淘汰率约67%。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2个成果成功入围,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共设13个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为了在决赛中拿下好名次,发动机分公司对2个参加比赛的成果内容进行反复评审、优化。在9月30日举行成果发布决赛上,发动机分公司最终凭借质量改进成果“降低CM6T28发动机机油消耗率”和QC成果“提高主轴承盖装配效率”在全市众多发布成果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奖。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参赛企业中,一个单位同时获两个三等奖以上,只有马钢和华菱公司。

本次大赛为我市各大企业搭建起了质量沟通交流的平台,发动机分公司借此与全市各单位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华菱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文化,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与多次荣获全国QC成果奖的标杆单位在质量管理技术应用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质量改进和QC小组活动,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企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集团和全市企业中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