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8月,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

1-8月,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8月,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20.6%,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8.6%。8月当月,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9.3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不断升级。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六个大类"四升两降",以传统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金属制品业下降明显。1-8月,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1.7%和0.9%。金属制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3%。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一是与消费相关的产品表现突出,增速加快。1-8月,食品制造机械同比增长26.1%;房间空气调节器同比增长32.7%;家用房间空气清洁装置同比增长102%。二是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环境保护产品销售保持上升势头。1-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6028辆,同比增长2.98倍;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同比增长47%。三是与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制造及国家产业升级相关产品增长势头强劲。1-8月,动车组产量同比增长72.5%;传感器同比增长53.8%;工业自动调节仪表与控制系统同比增长22.8%。四是基建投资支撑产品快速增长。1-8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全部增长,其中挖掘机同比增长89.9%。五是与冶金行业相关的产品普遍增长。模具产量同比增长7.5倍,铸造机械同比增长53.4%,金属轧制设备分别同比增长18.3%。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备制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