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三名工程师在广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受表彰

玉柴三名工程师在广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受表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2日,广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广西科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会上颁发了首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和广西杰出工程师奖。玉柴股份模具技术总师吕登红、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覃文获广西杰出工程师奖;玉柴船电平台总工程师黄永仲获首届广西创新争先奖。

广西创新争先奖和广西杰出工程师奖为广西首次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以进一步团结引领广西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工业强桂战略的进程中创新争先。

吕登红是玉柴3D打印和无模快速制造技术的开拓者,承担了多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04专项科研任务,并在其中起到核心关键作用,其中“60万台中重型发动机缸盖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取得成果每年为企业新创效益5亿元以上;参与的“复杂铸件无模复合成形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气道模具无砂披免修芯技术开发”项目获得中国机械制造工艺成果奖。

覃文一直从事柴油机产品设计、新品研发、试验研究、产品质量攻关工作,目前负责开发了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柴油机。近两年,作为技术负责人,重点主持研发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YCK08、YCK05和YCS06、YCS04两大平台四个系列中型国六发动机,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与此同时,覃文还负责玉柴老平台全系列产品排放升级,大船电发动机的开发,新材料、新结构和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等工作。

黄永仲主要负责船舶、发电机组的发动机研发及应用开发。他主持开展“高效节能环保船电用柴油机研发”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发出了新一代YC12VC、YC16VC等船用和发电用柴油机;开发的YC6TD船用柴油机为中国首款电控渔船用发动机,并为中国首款排放达到T3要求的船用发动机;完成YC6MJ等7个系列高速艇用发动机开发,打破了国际品牌垄断局面;完成YC6CL双燃料发动机船用发动机开发,是中国首款完全国产化的双燃料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