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台风 ”山竹“ 肆虐 救援前锋上阵

台风 ”山竹“ 肆虐 救援前锋上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6日傍晚,强台风“山竹”袭击下的香港到处是倒塌的树木。通往金紫荆广场的绿化带上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这几天,朋友圈被今年22号台风“山竹”刷屏了。

作为本年度最强台风,“山竹”到底有多可怕? 

截至9月17日18时,台风“山竹”造成广东、广西、海南港澳台155万人受灾、4人受难、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

香港天文台于14日晚发出1号戒备号,“山竹”当时距香港1000公里开外,成为历来中心距离香港最远的“1号风球”。

16日上午,香港天文台发出10号飓风信号及红色暴雨警告信号,香港露天段铁路及港铁巴士服务均已暂停,多处道路出现水浸及塌树封路状况,受损较重。

此外,暴风雨还导致香港多地出现窗户爆破事故,其中重灾区红磡海滨广场有过百玻璃窗被狂风摧毁,大厦布满一格一格大窟,满目苍夷。


图为红磡海滨广场二期,当日有数十只玻璃窗被强风损毁,玻璃碎散落一地。

针对“山竹”导致的受损及救援情况,大厦业主立即派来了救援部队对受损的楼房进行清理和复建工作。

在这次急救任务中的,Genie ®SX™-180一马当先,担当了“救援前锋”的工作。

Genie SX-180 作为吉尼家族中最高的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以54.9米的垂直到达高度和24.4米水平延伸,比以往设计制造的同系列的自行式直臂高空作业平台能更安全、更快速地完成更高的工作要求。这也是救援团队为什么会选择Genie SX-180的主要原因。

超高、安全、紧凑

: “ 窗户玻璃破碎严重, 随时有可能就会掉落下来,因此我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写字楼的玻璃清理干净, 以免造成人员损伤。“ 现场负责救援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到。

:“ 在进行救援工具选择的时候, 为了确保任务能安全高效地完成,我们需要一种设备能满足高度需要,而且安全平稳,容易进出施工现场,不会对写字楼周边的交通造成拥堵。而 Genie SX-180正好满足了以上多方面的需求。

56米多的工作高度,可到达大厦的18楼,一台设备就能完全满足施工高度的需要。可以自如伸展和收缩的 X底盘,占有空间也很小,对此我们非常满意。”

定位准确、安全高效

:“ 此外, 清理这些参差不齐的碎渣玻璃,需要施工人员能比较自如地进出每个楼段的窗口,而Genie SX-180自带的3米旋转短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旋转短臂和平台的尺寸非常理想,短臂特性能让施工人员准确高效地到达施工点,换成是吊篮, 可能需要花费数倍的时间和人工才能完成。” 救援项目调度工程师补充道。

“山竹”来袭 抵抗年度“风王”刻不容缓。Genie SX-180 在受灾现场如火如荼地参与着救援任务, 不愧是真正的“风雨英雄”。


Genie SX-180 参数

工作高度

56.86米

平台高度

54.86米

水平延伸

24.38米

承载能力

340公斤

动力

柴油

重量

24,948公斤

更多Genie SX-180炫彩美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