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得力战将,徐工“岩石臂”挖掘机就是这么强悍!

得力战将,徐工“岩石臂”挖掘机就是这么强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临水而上,江风习习,行过世界著名的“长江三峡”,在一片山水交错间,一台配备了“巨大鹰钩”的徐工岩石臂挖掘机正快速运转。随着最前端的“铁钳”深深嵌入地面,岩石、土层被轻易“松开”,这条全长2628千米,从呼和浩特一直延伸到北海的高速公路正在被开辟出来。

在黄世会的职业生涯中,和挖掘机相伴的日子超过20年。而这台正在施工的XE490岩石臂挖掘机已经跟随黄世会3年,曾为他的事业立下赫赫战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年间,黄世会从填沟修渠到房屋建设,从铺路架桥到矿山开采,几乎接触了挖掘机能够做的所有工程,“身经百战”的他俨然已经成为宜昌地区“最懂挖掘机”的人。可即便如此,湖北坚硬的土质仍让黄世会在设备选择上犯了难。

“湖北宜昌土比其他地方都硬,就算是干基础的土石方工程,也要用上大型挖掘机。所以我买的都是徐工490、900这种大型设备,但光用大挖机优势还是不明显,后来徐工的技术专家向我推荐了一种叫做‘岩石臂’的附具,我成了宜昌第一个使用‘岩石臂’挖掘机的人。”

“刚看到这个大家伙时心里不能确定,这长得像‘老鹰嘴’的工具真的更适合我的工地吗?”为打消黄世会的疑虑,徐工挖机的销售人员将这台490岩石臂挖掘机送到了黄世会的工地,让他现场试用。

看着坚硬的土地被轻松勾起、破碎,黄世会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以前在宜昌,一般有两种施工方法:第一是炸药爆破,第二是用破碎锤,可爆破污染环境,安装破碎锤成本又太高。徐工的岩石臂,正好介于二者之间,既没有污染,投入成本还比破碎锤低很多,非常适用于宜昌的地貌地质。”

3年买7台,精明账这样算

工期紧张的时候,黄世会手里的“硬质土壤”利器——岩石臂挖掘机,每天工作超过20小时,“性能非常好,那些国外品牌都没我这个好用。”这是黄世会对徐工挖掘机最真诚的评价。从2015年第一次接触徐工挖掘机,黄世会3年时间里添置了7台徐工挖掘机,这样的“高回头率”除了是对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产品回报率的肯定。

“有了徐工岩石臂挖掘机后,不仅施工难题迎刃而解,施工效率和回报率都比一般挖掘机更高。”黄世会算了笔“账”,“一台装了岩石臂的徐工XE490挖掘机,每小时的租金是2000元,油费不到500元,徐工XE490挖掘机装了岩石臂后每小时的利润大概是1300。工期忙的时候我的挖掘机都是两班倒,平均一天至少能干20小时,这么一算,到底赚多少,一目了然。”


眼下,黄世会现在正计划着再购买2台徐工490挖掘机负责破碎工作。他对徐工品牌的这种“执着”引起了周围人的好奇:为啥只选徐工?面对疑问,黄世会给出了这样的回答:“现在的外资品牌也都是在国内生产的,和国产品牌用的钢材、配置都是一样的,那为什么还要买外资?徐工是国有企业,规模大,知名度高,我用起来更放心。”

新一轮城市化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黄世会与他的徐工岩石臂挖掘机也在“马力全开”加入其中,带着自己的“得力战将”,黄世会信心满满,在他看来,一场徐工挖掘机与宜昌城市化建设的故事才刚刚拉开序幕,未来他将继续与徐工设备并肩作战,在这个故事中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