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袭!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袭!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深圳地铁10号线

是深圳地铁网络的主干线

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

建成通车后将结束

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

不通地铁的历史

同时改善梅林关拥堵,分担地铁4号线运营压力

对沿线交通的改善、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各工区建设正处于紧锣密鼓中

近期,10号线又有好消息啦

距离2020年开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了呢

深圳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全长29.2公里,全部为地下敷设,其中孖岭站-雅宝站区间全长3.87公里。10号线共设站24个,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开工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可开通试运营。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袭!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截止至2018年10月8日前,车站主体连续墙累计完成100%,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5.7%;正线区间盾构(不含TBM)左线累计完成57.8%,右线累计完成66.3%;正线区间暗挖隧道左线累计完成94.2%,右线累计完成93.1%;益田停车场及出入线明挖段主体完成100%;凉帽山车辆段基地主体完成90.9%,凉帽山车辆段出入线明挖段完成100% ,隧道二衬完成98.9%。

雪象站顺利封顶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深圳地铁10号线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袭!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顺利封顶

雪象站是深圳地铁10号线全线中为数不多的三层车站,全长600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6249平方米,是全线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由中铁16局承建。

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来袭!雪象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浇筑作业现场

为实现工程节点目标,满足年底洞通的要求,项目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责任到位,管控到位,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推进工程进度。终于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为雪象站完成全部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