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清污分流”项目开工建设 管道铺设部分11月底完工

“清污分流”项目开工建设 管道铺设部分11月底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我市又一项环境治理工程“清污分流”项目开工建设,该工程全长24.13公里,该项目管道铺设部分计划11月底完工。

10月10日记者在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清污分流”主管网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将管径1.4米的主管件吊装。银川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污水厂经过处理的再生水,经过一个18万立方米的蓄水池加压之后,将通过这根主管网输送到城外。据了解西线工程敷设管道全长16.4公里,东线工程敷设管道全长约7.73公里,项目总投资3.95亿元。截至目前,西线管道敷设已累计完成2.49公里,东线沟槽开挖已累计完成2.1公里。

“实施‘清污分流’之前,银川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都是通过明沟排放,长期冲击容易造成水土流失造成河道污染。”清污分流项目银川管网项目部总工程师葛伟光告诉记者,以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为例,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经过西湖挡浸沟、西大沟等排水沟,长期冲刷对沟渠沿线土地造成水土流失,夹杂大量泥沙会对最终排入黄河的水质产生不良影响。在雨季时,沟渠又要承担雨水排涝、农业灌溉,还要承担排放污水处理厂尾水的职责,水量一大就容易造成渠水倒灌农田,造成农作物的破坏和肥水污染水质。

“通过管道将污水处理厂出水送往城外,可以避免明沟沿途居民的二次污染。”葛伟光说,通过管道输送减少了二次污染,避免了多重污染造成的水体“黑臭”,从源头有效杜绝了臭水沟穿城而过的可能。银川市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工程主要对西大沟、挡浸沟、银新干沟、二排沟进行清污分流改造,这些过去的排水沟将不再排放污水,有望成为市区的景观水系。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污分流”项目完成以后,宜人的生态环境将增加城市魅力,推动银川市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增加区域旅游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