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西藏羊卓雍错湖环线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西藏羊卓雍错湖环线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以来,西藏拉萨市紧扣投资18%增速的目标,落实挖增量、推项目、争资金、抓储备、汇合力“五大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拉动拉萨市经济健康稳步增长。11日,记者从拉萨市发改委了解到,1-9月,预计拉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

记者了解到,1-9月,预计拉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拉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盘存量挖增量方面,首先是做结转,加强投资存量盘点,2017年结转投资项目287个,今年计划投资27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78亿元。其次是增入库,2018年新开工项目532个,总投资45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30亿元。
据了解,今年拉萨市7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0个,完成投资1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45.6%。其中,纳金水厂、柳东大桥、拉萨市中心医院一期等34个项目全部复工,空港新区、羊卓雍错湖环线、拉萨市西城初级中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迁建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此外,为健全完善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合,拉萨市研究出台了《拉萨市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完善国家重大项目库、三年滚动项目库录入机制,项目动态管理更加高效。
拉萨市在拉萨市率先试行项目集中审批制,实现了所有项目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同时,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出台《拉萨市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流程(暂行)管理办法》,探索建立项目审批提前介入机制,力争项目审批文本达到一次性通过评审要求,推动项目限时办结。目前,从正式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至《初步设计概算》的审批时限常规政府投资项目控制在20天,力争15天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