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埔屯至港口路段明年9月完工

大埔屯至港口路段明年9月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烈日下,工人不断将混凝土砂浆捣入石块空隙里,然后压实,再用工具批荡好……这是国庆期间记者在县道213黄大线铁涌圩镇路段看到的工人紧张施工场面。

黄大线车流量日益增多,难满足通行需求

每逢周末等节假日,从稔山大埔屯至港口路段,大小车辆一辆接一辆开进开出,堪称当地的一条交通热线。“碰到交通繁忙的时候,从家里出来县城往往要2个小时以上。”家住平海镇磜头村的村民黄春源感慨地说,开车走这条路,除了交通比较拥堵外,路面也凹凸不平,比较难走。因此,许多当地人出行到县城,往往选择绕道到巽寮,但碰到旅游高峰期,这样绕道走也常常遭遇堵车。

据了解,随着港口、平海和巽寮等地的旅游业不断升温,来当地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这些游客尤其以自驾游居多。因此,每到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源源不断的车辆便通过县道213黄大线进入稔平半岛。而由于县道213黄大线此前为双向两车道,常常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交通通行需求。

黄大线将升级改造为双向4车道

为尽快改善进入平海等地的交通状况,惠东县启动县道213黄大线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路线全长36.656公里,分为六个施工标段。其中,X213线大埔屯至港口段路线长28.214公里 (含五个标段),沿海支线港口至高尾洋段路线长8.442公里 (沿海支线标段)。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中间分隔带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21米,设计双向4车道。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完成时间为2019年9月。

“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约2.2亿元。”惠东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截至今年9月,一标段完成铁涌段石桥村、大村及光明村桥梁便道填筑;完成桥梁桩基24根、涵洞26座;完成排水沟2500米,截水沟790米;完成路基挖方16万立方米,路基填方15万立方米。

二标段完成桥梁桩基57根、涵洞15座;路基挖方3.8万立方米,路基填方3.6万立方米。三标段完成桥梁桩基36根,虎头山便桥已完成;沿海支线标完成222亩的路基清表工作,完成中桥便道填筑和筑岛围堰,目前正准备桥梁桩基施工。

国庆施工期间车辆通行较顺畅

“国庆期间,我们在保证原路通行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施工。”第一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魏旭平介绍说,该路施工时,要保证原路车辆得以通行,为施工带来了难度。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由于进出该路车辆剧增,在当地交通部门派出人员指挥和疏导交通的基础上,施工方更是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加班加点施工,保证工程进度。

“由于这一标段多为农田区,施工还要考虑到农田灌溉。”魏旭平说,一标段虽然只有10公里长,但涵洞就有40座,目前已经开工26座。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当地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及施工方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施工,使得整条路段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状态,而较大流量的车辆交通也比较顺畅,秩序井然。“县道213黄大线升级改造目前工程施工紧张顺利,改造完成后,进入平海等稔平半岛腹地的交通将更加便利。”惠东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县道213黄大线升级改造完成后,在给当地出行带来更大便利的同时,也将给稔平半岛的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