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至2022年将开建6个铁路项目 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全面提速

至2022年将开建6个铁路项目 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全面提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月二十五日,渝贵铁路首发列车驶过綦江王家湾大桥。通讯员 胡光银 摄(重庆日报资料图片)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2018年-2022年,将是重庆高铁建设加速的关键五年。10月10日,市交委透露,这5年里将开建6个铁路项目,加上在建的郑万高铁,这意味着重庆“米”字型高铁大通道建设将全面提速。

这6个项目分别是渝昆高铁、渝湘高铁、渝西高铁、兰渝高铁重庆主城至潼南段、成渝中线高铁重庆主城至大足段、渝汉高铁等。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庆被定位为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在“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昆、包(银)海、兰(西)广、沿江、厦渝等“三纵二横”高铁主通道将在重庆交汇。同时,渝昆、渝西、渝贵、重庆主城至黔江等4个高铁项目也纳入了国家中长期规划,构成了重庆规划中的“米”字型高铁网的骨架。

重庆规划了8个方向的8条高铁线路:渝昆、渝西、渝湘、渝贵、兰渝、渝汉、成渝中线、郑渝高铁,以及重庆至达州的城际铁路等。

目前重庆续建铁路项目有黔张常铁路、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二线、郑万高铁,沙坪坝站二期、重庆西站二期以及重庆北站南广场改建项目等。

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1条环线(枢纽东环线),成渝高铁、渝万城际、渝贵、渝利、兰渝、渝怀、遂渝、襄渝、成渝铁路、川黔铁路等10条干线的大型铁路枢纽。铁路运营里程也将达到26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运营里程492公里。

“十四五”时期,通往华北、华东、华南方向高速铁路基本建成,形成至周边省会城市1-4小时、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8小时快捷交通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