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泸渝高速公路特兴枢纽互通建设顺利推进

泸渝高速公路特兴枢纽互通建设顺利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G8515泸渝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特兴枢纽互通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本月12日将进入为期一年的与成自泸高速相交与并线工作。

昨日,记者从四川路桥盛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悉,G8515泸渝高速公路特兴枢纽互通目前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完成路基总体工程的60%,桥梁总体工程的50%。四川路桥盛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候定兵告诉记者:“目前主要进行路基防护排水还有桥梁上部构造施工,预计这个月12号就进行为期一年的成自泸高速相交与并线工作,预计明年10月建成通车。特兴枢纽互通是G8515高速公路的终点,它建成后与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形成互通, 高速接高速,通车以后会对交通压力以及成自泸高速进行交通分流,为泸州和重庆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特兴枢纽互通一处,主线全长2.26公里,连接线顺接主线布设,长度1.02公里,特兴枢纽互通也是G8515泸渝高速公路的终点,它既是高速公路与高速公路的连接,也是实现两条出川大通道交通转换的重要部分。

据悉,G8515高速公路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简称“泸渝高速公路”)起于泸县方洞镇麻岩水库(川渝界),止于临港大道,路线全长42.37公里。全线共设置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枢纽5处互通立交,设服务区1处(奇峰服务区),收费站6处(省界、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养护中心1处;项目概算投资为39.39亿元。建成后,将增加一条四川和重庆之间的新的通道,对加快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作用。

此外,G8515荣昌至泸州高速公路与G4215蓉遵高速公路泸州段相交的特兴枢纽互通,计划于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8月1日进行施工作业。根据施工组织计划,将分阶段对G4215蓉遵高速泸州段(K246+160~ K249+782)进行相应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超限车辆主动绕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