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担当是对责任最好的回答

担当是对责任最好的回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当干部就是要干事担当。

当前,干部不担当的情况仍然存在。

山重建机有些干部抓工作没思路,带队伍没章法;处置矛盾不敢迎难而上,遇到危险不敢挺身而出;接受任务时拈轻怕重、挑肥拣瘦,遇到考验就退避三舍;推动工作蜻蜓点水,瞻前顾后;开展创新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为人先;奉行好人主义,追求一团和气,对下属不愿管不真管。

前段时间,有人对经销商和客户的问题不耐烦,说什么“不知道”、“现在是休班时间”、“这个事你去找谁”、“公司没有这个文件”、“这就是公司的规矩”等不负责任的话语。这是一种没有担当的典型案例,影响恶劣。

担当是对干部的“试金石”。

干部担当是员工的期待,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需要担当;干部担当是企业的要求,重塑山重建机辉煌需要担当。企业发展时不我待,市场形势瞬息万变。这就需要一大批“闯将”、“尖兵”冲锋陷阵,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

如果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去担当,山重建机的部署和计划便会相隔万水千山。“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就体现在推动公司发展的担当上。

为担当者担当,为有才者搭“台”。

山重建机将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着力营造“只要想干,就有舞台;只要敢干,就有支撑;只要干成,就有奖励”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你有多大才,就为你搭多大“台”。

山重建机也在完善容错机制,解决干部对“干对了,有鲜花和掌声,很有成就感;一旦干错了,不仅会被误解,还会坐冷板凳”的担忧。

使命重在担当,那么干部该如何担当?

担当要有底气。要自省自律、慎独慎微,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这样,才能有无私无畏的正气、凝心聚力的“人气”和担当得起的底气。

担当要有才气。如果说,有没有“宽肩膀”,展现的是干还是不干的态度,那么有没有“真本领”,则是能否把事情干成干好的问题。作为公司干部,要学习、了解法律法规、经营管理、市场经济、人力资源、产品等相关和专业知识,以过硬的能力素质,肩负起无愧于企业、无愧于员工的责任担当。

担当要有硬气。山重建机正处于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有敢于渡险滩、过难关的劲头,啃硬骨头,破难课题。立于潮头,挑战风浪。不破楼兰誓不还,不达目的不摆休。以铁骨铮铮的硬气,干轰轰烈烈的事业。

干部只有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才能肩负起推动公司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使命,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成就非凡人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