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厦蓉高速公路漳州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长下坡变长缓坡 四车道变八车道

厦蓉高速公路漳州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长下坡变长缓坡 四车道变八车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9日上午,厦蓉高速公路漳州段正式通车。该项目由漳州厦蓉高速扩建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国家高速公路路网通行能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效率,对完善全国及区域交通网络,缓解区域间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厦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海西经济区向纵深推进的南部大通道,是闽西南协作区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改造龙岩至漳州连续14公里长下坡瓶颈路段的重要工程。项目起于芗城区天宝枢纽互通,经南靖县丰田镇、龙山镇、金山镇、和溪镇,止于南靖县奎洋镇与龙岩交界的仙岭隧道内。路线全长60.189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其中:起点至金山段32.476公里两侧拼宽扩建,金山至奎洋段27.713公里新建单幅四车道下行线。全线扩建南靖丰田、金山、和溪3处互通,天宝服务区1处、金山停车区1处,新建斗米、奎洋加水区各1处(单侧),工程批复概算投资47.4244亿元。

此前,老漳龙高速公路龙岩适中到漳州和溪路段由于路面狭窄、坡度大、转弯半径小,其间还存在约14公里的长下坡等原因,多发交通事故。据漳州厦蓉高速扩建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武荣介绍,本次改扩建工程,将原本14公里长下坡的老漳龙高速公路四车道作为上行线,变为长上坡,新建高标准的四车道作为下行线,采取展线的方法新建36.03公里,将原本最大坡度6%、平均坡度3.5%,变为最大坡度2.9%、平均坡度1.75%。且新路段中设计两个上坡,将该长缓坡分割为三段,有效地避免原路段坡长弯多的情况,实现漳州与龙岩的安全对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