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精诚合作 携手共赢——铁拓机械与华工激光达成战略合作

精诚合作 携手共赢——铁拓机械与华工激光达成战略合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6日上午,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与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时隔三年再度牵手合作。因铁拓机械新工厂智能车间未来生产需要,又新购一重器——30米龙门激光切割机,据悉,这个“大家伙”已经打破了激光行业记录。双方代表就该采购项目在铁拓机械正式签约。

铁拓机械新厂区规划,不止是整体占地面积,工作环境的简单升级,还包括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高智能环保功能等深层次改造。

铁拓机械沥青搅拌设备生产新工厂建设是福建省重点技改项目,国家智能制造单项冠军培养的改造提升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新增用地200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单体超50000平方厂房、联合厂房、办公楼、综合楼、职工宿舍等基础设施基建工程。技改方面主要是通过数字化车间升级改造,引进智能光纤激光切割机、机器人型材切割生产线、机器人焊接设备、智能仓贮设备、环保自动化的预处理的喷涂车间、数控龙门镗床、龙门加工中心等先进数控智能设备以及运营监控系统,组建成数控化智能化车间,将提升高智能、高环保、高效率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的产能规模和制造工艺。

战略合作
这次新工厂智能车间激光切割机采购项目,是为了今后的制造高端产品打下良好基础。为了选出品质优良、技术先进的加工设备制造企业,铁拓机械采购小组做了很多工作。从去年开始就积极调研,到今年七月初正式进行,最初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进来,经过三个月的认真筛选,最终还是决定与华工激光签约合作。

铁拓机械与华工激光早在此项目合作前就已有合作。2015年底,当时随着激光的普及应用,大功率激光切割作为一种新兴的精密下料方式正在取代传统的加工方式。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铁拓机械就从华工激光引进首台采用光纤传导前沿技术的WALC2545宽幅面数控激光切割机用于下料,实现了关键部件自主精密加工。三年内该设备利用率高达95%,性能稳定。而此次采购的WALC3050激光切割机,在技术上再次升级,并打破了激光行业记录,进一步提高了加工幅面,以满足铁拓机械今后中厚钢板切割需求,将更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控制产品质量。
据了解,华工激光作为中国激光设备及等离子切割设备专业制造商,拥有40多年激光关键技术及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研发制造的雄厚底蕴和丰富经验。铁拓机械两次采购的WALC系列超大幅面数控激光切割机,用于解决大幅面材料加工困境,融高速度、高精度、高稳定性于一体,享有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及自主知识产权,是大幅面金属激光切割的理想之选。通过三年的使用验证了铁拓机械当年的选购的正确决定。
签约会上,铁拓机械董事长表示:“这次选择华工激光,看中的就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因为我们车间有一台已经用了三年的设备了,所以我们很清楚华工激光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
铁拓机械在成立之初即定位“做最专业的沥青搅拌设备”,志于成为行业领头羊。当前的沥青搅拌设备正在从低端简易阶段到高端精致阶段转变,客户的投资意识也在增强,施工越来越讲究专业化。制造高品质的沥青搅拌设备才能让客户满足长久需求,让搅拌站使用更省钱,更长久。在这种情况下,质量、服务、信誉、产品都有保障的企业自然能成为行业强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