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兴汕高速一期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兴汕高速一期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8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海丰至红海湾开发区段一期工程大旗山隧道和油柑岭隧道于9月28日上午10:08同时贯通,至此,该项目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上一份贺礼,也为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旗山隧道和油柑岭隧道皆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境内,大旗山隧道全长1185米,最大埋深194.54米,采用台阶法开挖法;油柑岭隧道全长455米,隧道左右两线间距离仅有21米。两座隧道同属于小净距隧道,埋深浅,地形起伏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属兴汕项目建设管理处在施工过程中,深入贯彻“隧道施工安全九条规定”,采取“早进洞、晚出洞”、实施专业地质超前预报、采用先进施工机械设备和先进工法组织施工,克服了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当前正值旱季施工黄金季节,兴汕项目建设管理处成立了“大干旱季100天劳动竞赛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动全体参建者为实现通车目标为努力奋斗。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约75%,涵洞已完成92%,桥梁桩基完成90%以上,路面工程已结合隧道洞渣利用同步开展备料。按照计划,项目一期工程将在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通过兴汕高速连接起潮惠高速公路、深汕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构成汕尾市南北交通大动脉,对于促进区域高速公路网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