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琼乐高速建成通车 “田”字型高速路网完成重要一环

琼乐高速建成通车 “田”字型高速路网完成重要一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开通,标志着我省中线高速公路彻底贯通,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完成了极为重要的一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说。

林东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琼乐高速作为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将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速公路不仅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林东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海南实现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客观来讲,我省中部地区尤其是中部贫困山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仍相对落后。琼乐高速的开通,填补了我省中南部山区高速公路建设的空白,使得中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缩短了岛内各市县之间的行车时间,特别是密切了沿线琼中、五指山、乐东等市县与海口和三亚的联系。

“要想富,先修路;富得快,高速带。”林东说,路通财通,路通是前提也是关键,琼乐高速通车后,可以有效促进山区农副产品交易和电商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收入提高和方便群众出行,也有利于自然资源开发、改善投资环境、相邻区域间开展合作,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林东说,海南中部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游客较少;琼乐高速开通,可吸引大量游客到中部地区旅游休闲度假,也可以缓解旅游旺季东线高速的交通压力,助力海南发展全域旅游相关产业。

“琼乐高速开通后,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完工也就指日可待了。”林东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该厅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明年底实现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建设通车。届时,海南谋划已久的“田”字型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将正式构建完成。

“未来海南的的高速公路网将越织越密。”林东说,除了万洋高速,省交通运输厅还在积极推进儋州至白沙、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的建设,确保2020年我省实现“县县通高速”。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还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着手推进G98环线内部“丰”字型高速公路网建设,全面提升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