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工程列入交通部十大重点投资项目

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工程列入交通部十大重点投资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下半年以来,多部门、多地推出各项新举措以增加有效投资,加快以“补短板”为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9月27日的新闻发布上表示,交通运输部也将按照相关部署,推出系列举措,着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

据吴春耕介绍,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同时也面临着固定资产投资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困难和挑战。数据显示,1-8月,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万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铁路投资企稳,完成4612亿元,同比增长1.7%;公路水路投资完成14014亿元,同比下降0.1%;民航投资降幅收窄,完成490亿元,同比下降5.7%。

吴春耕透露,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按照国常会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要求,抓紧完善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工作方案,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结构。并在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千方百计解决筹融资难题,有序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将重点部署10项重大工程,其中包括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工程,包括加快京雄城际铁路和冬奧会、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明年顺利运营。

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工程,包括加快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完善综合交通网络。

“一带一路”境内交通通道建设工程,包括加快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内交通通道,提升沿海港口对外门户功能。

新型城镇化交通体系建设工程,包括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综合交通发展,完善长江中游、成渝等城市群综合交通网布局,加快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工程,即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加快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建设,推进贫困地区通村组硬化路建设。

乡村振兴战略交通支撑工程,即以示范县为载体,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交通支撑工程,即推进重点区域、重点方向国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还攘括交通与制造业联动工程、交通与旅游业联动工程、交通与物流业联动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