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好消息!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主体工程已完工

好消息!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主体工程已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建设部门获悉,国土资源部和铁路总公司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示范项目——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该项目不同于以往国内枢纽建设平移布局的传统模式,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深度融合城市功能和交通功能,发挥出多种功效。

据建设方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沙坪坝站地处城市地带,毗邻三峡广场大型商圈,附近有居民住宅、高校、中学及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项目,包含地下地上两个部分,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上盖物业龙湖光年的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天街、高层办公及酒店等业态组成,由龙湖地产进行开发;地下部分约27万方(共7层),规划有轨道1号线、9号线及环线的换乘点,高铁线的出站大厅等;地下物业以及地上2万平方米的高铁附属设施用房由重庆市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开发。

据了解,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按照换乘的理念建造,旅客下高铁后可快速出站,同时在步行50米距离内,可选择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离站。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涵盖多种交通方式,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还设置了4000余个停车位供车辆停放。

另外,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在有限的城市空间中,通过立体空间布局,融合地下交通枢纽和地上上盖物业龙湖光年,将有效完善三峡广场综合配套。依托上盖物业龙湖光年的综合体属性,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将形成集综合交通、天街商业、生活等为一体的便民商业体。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沙坪坝核心区城市形象、改善路网交通和商圈环境,实现人车分流,车从下穿道快速通过,将更多的地面空间留给了市民。

据悉,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突破了在闹市区复杂城市环境下施工、高层建筑保护性爆破、改造管线近千条长度超过200公里、5期道路交通转换等多项技术难关,其基坑长约550米,宽约100米,最大深度达47米,在亚洲范围内罕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