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攀枝花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攀枝花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关注民生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积极对照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抓实交通补短板工作,全力开启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度”。

“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建立联席制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加速高速公路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7.58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68%;三堆子大桥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1688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57.9%。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我们将‘四好农村路’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和交通硬仗目标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公路建设督导。”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强措施、督进度,我市全力加速农村公路建设。截至8月底,共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1.73公里,完成资金拨付1323万元,为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79.3%;针对6个贫困村通村公路“畅返不畅”的情况,认真制订了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3个贫困村的通村公路硬化整改,其余3个贫困村的通村公路硬化整改正在加紧实施中。
此外,我市还紧紧围绕路面PQI指数省级民生工程目标,全力加速国省干线养护管理,实施公路大中修等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公路综合管养能力、路况水平和服务质量。1至8月,共投资460余万元,完成渡金线倮果匝道倮果环道路面病害处置和S310线雅江桥至倮果桥段路面病害处治工程,正在继续加快推进渡口立交1号桥加固维修工程、S214线甸沙关至丙谷段、S310红格复线大修工程等。全力加速交通客运运输服务质量提升,着眼方便农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积极开展农村客运专线运营研究,顺利开通盐边县北部片区农村客运线路4条。出台《攀枝花市2018年交通“厕所革命”实施方案》,至8月底,市交通运输局顺利完成3座厕所的改建任务,总任务完成比例为100%。通过征集吸纳社区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先后新开通公交线路1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