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合肥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合肥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长江西路枫林路下穿、长宁大道桥下主道已于近日正式放行交通,这标志着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全线贯通。市民从市中心到滨湖新区、机场高速实现全线无红绿灯快速化通行。

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主要是在沿线实施立交工程,这是合肥市进出城快速路网改造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改造全长7.505公里。包含方兴大道、长宁大道、创新大道、枫林路四大节点,其中,长宁大道、创新大道节点为上跨桥,方兴大道、枫林路节点为下穿桥。设计快车道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40公里/小时。

该项目从去年3月开始正式开工,创新大道上跨桥已于2017年9月通车,方兴大道于2018年5月实现桥上桥下双贯通。目前,该工程当中还剩下一座山湖路人行天桥没有完工。未来,在方兴大道节点,还将规划长江西路上跨方兴大道以及东南、北东设置转向匝道。

相关人士表示,长江西路是合肥市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此次全线贯通,实现了全线无红绿灯,对完善合肥快速路网体系,加快进出城通行效率,缓解沿线通行压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快速连通机场高速、市中心、滨湖新区等区域,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有效促进区域间经济互动。

与此同时,高铁路G、F匝道桥顺利完工放行,大大方便了市民双节期间出行。此次放行的G匝道桥由滨湖到高铁南站西落客平台,南起徽州大道南段,北接A匝道桥直达高铁南站西落客平台,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全长4707米。

另外,F匝道桥是由高铁南站西落客平台到滨湖,东接B匝道桥,先后跨越徽州大道、高铁线路、G312高速公路、繁华大道,最后落在徽州大道南段上,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全长1370米。

值得期待的是,作为合肥市高架桥延长线项目之一,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项目也已经处于工程的收尾阶段,有望在近期正式放行交通。届时,合肥市重点局将提前对外发布消息。该工程放行交通之后,市区与长丰县北城交通来往将更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