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辽宁两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辽宁两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被列入辽宁“重强抓”专项行动和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猴山水库、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取水头部至大峪配水站段)先后完成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和通水验收,工程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

猴山水库工程坐落于狗河流域,总投资16亿元,水库总库容约1.6亿立方米,兴利库容1.28亿立方米。水库建成后,2020年可向东戴河新区供水2828万立方米,2030年与其它拟建工程结合后可供水3234万立方米,不仅可为东戴河新区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水源,而且可以遏制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和海水入侵的不利状况,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总投资16.79亿元,包括输水隧洞主洞49.09公里、输水管道50.66公里,消能电站1座,配水站3座。工程承担着为本溪150万人口供水的任务。根据本溪市的城市发展需水规划及水库最大可供水量,年最大输水设计规模为125万立方米/天,年供水量4.08亿立方米。

据了解,2018年,辽宁水利建设计划投资60亿元(不含大连),纳入中央水利建设投资统计月报的项目共计259个。截至8月31日,全省水利工程已开(复)工247个,开工率95.37%,较去年同期高25.73个百分点。预计9月30日前,到位资金将达30.14亿元,资金到位率96.82%,全省水利工程开(复)工项目达257个,开复工率达99.23%。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