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审批时间将不超过45个工作日

山东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审批时间将不超过45个工作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1日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改革。9月底前,实现山东全省范围内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从项目立项(获得土地)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累计不超过45个工作日。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介绍,这次改革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项目确立、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分别明确审批主流程和办理时限。完善用地手续、各类评估评价、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事项纳入相关阶段办理或与相关阶段并行推进。同时推行并联审批,实行规划方案联审、施工图联审、联合测绘、联合验收。

据介绍,山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将得到精减,包括取消资金到位证明和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备案等事项,对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不再进行设计方案审核,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等评价事项不作为项目审批或核准条件,竣工结算文件不再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条件等。

王玉志说,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实现“六个一”,即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站办理各类专营手续、一个系统集中统一管理、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