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刘锋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刘锋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1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市区部分道路改造工程现场,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紧紧抓住有效黄金施工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提升城市面貌,改善百姓出行环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步伐,着力打造集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

刘锋先后深入新市街、南大街、金建街、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项目指挥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区政府关于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和市公建局关于新市街、南大街等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目前,新市街雨水污水主管道已全部施工完成,主路全线电力排管已铺设完成,雨水支管、污水支管、电力支管、供气管道过路管、供热管道过路管等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泽州路至瑞丰路段主路沥青将于9月28日至30日完成;其他路段主路沥青将于10月8日至10日完成。金建街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

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共涉及居民住宅共1599院,单位企业133处,截止20日,共完成居民住宅协议签订615院,占总目标任务38%左右,其中,东街完成协议签订88院,西街完成协议签订271院,北街完成协议签订256院。公建部分,共完成协议签订12处,占总任务9%;东西大街、后圪塔街三条道路项目建议书已批复,用地红线图、选址意见书已办结,可研、招标方案已批复;东西大街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刘锋指出,施工单位一定要抓住当前天气睛好、利于施工的大好时机,加强施工力量,多上机械多上人,坚持24小时昼夜施工、人停机不停,严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要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施工标准,强化工程管理,完善要素保障,提高建设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切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投用。

刘锋强调,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不仅能够解决老城居民居住、出行等问题,改善老城环境,还能有效促进城区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城区政府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要勇于担责、积极作为,把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工作力度,下大力气推进。既要保存好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又要注入现代元素,引进建设商业新业态,通过微改造,彰显出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要按照规划,一项一项去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以狠抓落实的成效检验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将老城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转化为支持老城改造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