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改革协调工作会

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改革协调工作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作小组副组长尹宏同志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改革专题工作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冯劲夫及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参会人员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成府函〔2018〕91号)的任务分工及前期工作成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许可阶段并联并行工作中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一致意见:

调整议定审批时限。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需将审批总时限控制在13个工作日以内(含市政府审批时间)。
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经协商共同议定将各部门并联并行审批时限调整为市发改委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市规划局4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市国土局6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含市政府审批时间)。

精简《办事指南》。

市国土局与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前期经多次协商,最终共同拟订了《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许可阶段并联并行办事指南》。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更好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从而实现全面提速增效的改革目标,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议定,将按照职能职责共同对前期初步拟定的《办事指南》提出精简优化意见,并于2个工作日内,反馈至由国土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根据反馈意见对现有《办事指南》进行精简优化。
目前,上述优化工作已完成。

共同探索“多证合一”新机制。

市国土局与市规划局就如何将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批准合并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意见,力争按照改革时限要求,共同建立“多证合一”新机制,出台规范性文件。

会议总结

此次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改革协调工作会的顺利召开,解决了前期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