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袁宏明:不忘初心 整装出发 再造一个新陕汽

袁宏明:不忘初心 整装出发 再造一个新陕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0日的宝鸡岐山,雨后焕新。在第一次创业的地方,公司召开陕汽控股发展大会。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在会上作《不忘初心 整装出发 再造一个新陕汽》主题发言,思考改革创新发展实践,发表陕汽新时期发展宣言,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敢闯敢拼的优良传统,推进企业发展战略加速落地。用延安精神成就千亿陕汽、百年陕汽的伟大梦想,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300万辆汽车工程”战略部署、推动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陕汽贡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陕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高志铭,宝鸡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宝鸡市政府秘书长马孝全,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及陕西省工信厅、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单位,宝鸡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及代表,陕汽控股全体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千余人参加大会,见证新时期陕汽的发展宣言。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会议。

“陕汽如何抢抓机遇,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的回答是不忘初心,整装再出发,再造一个新陕汽;陕汽集团和陕重汽双轮驱动,坚定不移实现陕汽控股高质量发展。”袁宏明底气十足,掷地有声。

回顾50载的锐意进取、40年的改革奋进。袁宏明指出,陕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险象环生的市场大潮中,靠一代又一代陕汽人的聪明才智,把握宏观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历经千劫万险而最终战胜困难。在重卡市场的占有率从不到5%上升到了2017年的16%以上,国内市场稳居行业前三,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证明了陕汽人的能力和实力。事实证明,陕汽发展最根本、最实际、最关键的还是要靠自己,借助外力而不依赖外力,立足自身,埋头苦干,永远是陕汽发展前行的最核心因素。

袁宏明强调,今年2月28日建厂50周年之际,陕汽发布了指引未来发展的2035战略,这不是心血来潮之作,也不是近期外部环境出现变化后陕汽人的应对之作,而是对自身未来中长期发展的精心谋划,是新时期全体陕汽人实现百年陕汽梦想的指南针。

袁宏明指出,近年来陕汽创造了很多业界瞩目的“陕汽速度”“陕汽模式”“陕汽故事”,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远超竞争对手。甘居人后不符合陕汽人的性格,挑战更高目标、谋求更大突破、矢志行业第一才是陕汽真正的追求。

袁宏明强调,新的发展环境下,不管市场形势如何变化,不管产业结构如何调整,陕汽都将始终坚持以我为主、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始终坚持推进陕重汽以效益为导向的管理变革,强优补短,实现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集团其他板块对标学习陕重汽,在机制、人才、技术、产品、市场、管理方面持续创新,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始终坚持集团和陕重汽双轮驱动,协同发展。

袁宏明指出,把陕汽控股打造成国际商用车领先者的决心从未动摇,也绝不动摇。今天,臊子面、擀面皮孕育的陕汽人又回到第一次创业的地方,就是要不忘初心、整装再出发,用延安精神成就千亿陕汽、百年陕汽。要聚焦做大,加速战略落地,用3年时间在这里形成10万辆商用车产销规模,再用5年时间形成20万辆的产销规模,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商用车研发试验基地和一个柔性高效的商用车智能制造基地,形成陕汽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增长极;要聚焦做精,加速形成以通力公司为核心的陕汽集团专用车产销基地,培育新的发展动力源;要聚焦做强,加速形成以整车控制系统、燃料电池控制系统、大数据运算分析系统、远程服务系统为核心的高端零部件体系,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零部件产业集地;要聚焦做优,打造一个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经营全过程的商用车金融、后市场运营基地。

李宏军会上表示,近年来,陕汽在以袁宏明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顺应新常态环境下的需求变化,进行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深化国企改革,取得了飞速发展,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发挥了模范带动标杆旗帜作用,不仅为省汽车工业的发展,更为全省工业经济的稳增长、调结构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宏军提出,作为国资系统先行、先试者,全面改革的先锋模范,陕汽要攻坚改革,激发企业活力;要创新驱动,增强核心实力;要放眼全球,开拓国际市场,加强陕汽集团与陕重汽的协同发展。陕西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汽做大做强,成为陕西汽车工业乃至全国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

最后,徐启方对陕汽控股多年来为宝鸡乃至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强调此次大会是陕汽一次向更高目标迈进的誓师大会。站在新的起点,陕汽人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加快陕汽商用车基地建设,助推企业迈向高端。他表示,陕西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形成宝鸡“丝路汽车名城”产业集群,把陕西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以及国内汽车产业的重要增长极,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贡献陕西力量。

后记:

中国一部科幻小说《三体》里有句话,“我消灭你,但与你无关”,正如打败康师傅的不是统一而是饿了吗,打败绿箭的不是益达而是微信,揭示了颠覆你的往往不是同行,而是固步自封的姿态与思维。

纵观陕汽的发展史,亦是一部艰辛的改革史,在拥抱变革与自我变革的过程中,勇立潮头、创新不止,发愤图强、改革攻坚,是其不败的“基因密码”。

2018年,作为陕汽实施“2035”战略的启始元年,更是50年铸魂逐梦、再出发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陕汽取得了高质量的稳健增长,却始终一如既往,埋头苦干,创新前行。潮涨扬帆正当时,在变革的时代中,陕汽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